首页 > 财富 > 正文
线下零售有序复苏 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恢复营业
03-04 19:22: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304192344.png

3月2日,经重庆市相关部门审核批复,位于重庆的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以下简称“京东超体”)正式重新开放营业,营业时间根据防疫需求暂调整为10:00-18:00。恢复营业的第一天,佩戴口罩、进门测温、信息登记、鞋底消毒、1米以上距离咨询交流,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京东超体里的顾客秩序井然地进行消费。“防疫工作做得很足!”一位前来为家里添置蒸汽拖把的消费者感慨,眼下只有商店做好防护,他才能放心来消费。

为了给顾客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京东超体从筹备复工起,便将防疫措施提升到最高等级,在商店自身的日常清洁与消毒、工作人员的身体状况与出行情况、复工防疫物资准备、现场客流量控制、进店顾客安全检测和引导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防疫工作之严格,成为行业复工标杆。

京东超体每天都会对公共区域进行定时全方位消毒,不放过每个细节,并根据实时的客流量调整增加消毒次数,确保购物环境的清洁安全。卫生间要求每天不低于二次的消毒处理,电梯要求每天不低于三次的消毒处理,员工办公场所要求每天进行2次消毒处理。同时,京东超体在主楼的每个入口都设置了防疫检查区和鞋底消毒池,并在小楼、UG、G、LG层放置粘贴了醒目标志的有害垃圾桶,专门用来回收废弃口罩。

为全力保障员工的复工安全,在恢复营业前,京东超体已经配合政府要求员工进行工作地居家打卡,确保每一位员工在复工时都满足隔离14天的必要条件,并为所有复工人员准备了大量的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营业开始后,员工入店必须佩戴口罩、进出都要测量体温和登记。

QQ图片20200304192349.png

京东超体还规范了购物秩序。为避免人群聚集,京东超体进行了严格的人流量监控,实行全场人员限流制度,保证顾客总人数不超过300人,一旦客流量达到260人,即拉设警戒桩进行限流。主楼的每个入口处都增设了一位安全员,负责进行消费者入店前的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确认、信息登记确认。在顾客进行咨询购买时,工作人员主动保持1米及以上服务距离,为消费者提供真正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为配合防疫要求、实时满足消费者购买需求,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依旧延续了在闭店期间线上线下融合的营业模式,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线上购物通道。不方便前往京东超体进行现场购买的消费者,仍可以选择在线上下单,保证线上线下同价格、同权益、同服务,为消费者提供购买便利。

随着春天的脚步逐渐走进,各行业稳步推进复工复产,线下零售业也终于开始井然有序的慢慢复苏。作为中国领先的、最受用户信赖的综合零售平台,京东将发挥龙头企业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决做到线下零售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到位”,全面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助力城市经济恢复活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