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磅!这种抗新冠肺炎药物关键原料在重庆国际生物城正式复产
03-04 18:09: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据巴南区消息,重庆国际生物城入驻企业重庆南松凯博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称南松凯博)是抗新冠肺炎药物磷酸氯喹关键原料氯喹侧链的全球唯一生产厂家。近日,该公司的磷酸氯喹关键原料正式投料复产,首批产品将于3月8日下线。

QQ图片20200304181209.jpg

据悉,南松凯博是一家集化学原料药及中间体生产与研发于一体、拥有自主进出口权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医药中间体、原料药研发生产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该公司是抗新冠肺炎药物磷酸氯喹关键原料4-甲基-1-N、N-二乙基-1、4-丁二胺(又名氯喹侧链)的全球独家供应商。 

磷酸氯喹在2003年非典期间研究发现可有效预防和阻止SARS 病毒在细胞中的复制。此次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信部文件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布会均证实磷酸氯喹在临床试验中初步显示对新冠肺炎具有一定疗效。2月19日,国家卫健委已将磷酸氯喹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

据介绍,为加快推动磷酸氯喹关键原料复工复产,重庆国际生物城成立了磷酸氯喹关键原料复产工作组,全力做好企业手续办理、技术准备、要素准备和疫情防控等服务保障;抽调环保专家、技术专家组成现场服务组,补贴资金100万元完成了南松凯博废水回收装置的技术升级改造;全力协助企业加快完成生产装置的检维调试。同时,全力协助南松凯博在浙江杭州、山东淄博等地落实复产原辅材料的采购和物流运输等保障;做好复工水电气等能源保障;协助企业落实生产工人等用工保障。

QQ图片20200304181205.jpg

同时,重庆国际生物城积极协助南松凯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优先保障南松凯博口罩、体温检测、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协助筛查到岗复工人员,要求到岗人员必须保证每人每天配备口罩,上、下班每天开展两次体温检测,做好突发情况的隔离处置等措施;作业场所每天班前、班后分别开展一次消毒作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报告、报备等制度,及时反馈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和存在的问题,确保复产后生产稳定运行。 

据悉,南松凯博公司目前磷酸氯喹侧链设计产能150吨/年,羟基氯喹侧链(氨戊基氨基醇)设计产能200吨/年。为应对此次疫情、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该公司将扩建磷酸氯喹侧链、羟基氯喹侧链两条生产线,建成投产后产能达到磷酸氯喹侧链300吨/年、羟基氯喹侧链400吨/年,为抗击疫情提供高质量的药品保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