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科学家发明呼气测试装置 或能检测新冠病毒感染患者
03-04 21:08:33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4日消息,英国纽卡斯尔诺森比亚大学的一个团队已经开发出一种通过呼气测试立即发现新冠患者的新方法。

纽卡斯尔诺森比亚大学

这项技术目前还需要进一步测试,但专家认为,它可能会迅速改变世界各地测试新冠病毒的方式。

目前在英国,新冠病毒检测使用的是检测拭子,然后送去英国公共卫生实验室进行分析,这一过程需要24到48小时。

而纽卡斯尔诺森比亚大学研究小组的测试点是呼吸中的生物信息,即生物标记。这些生物标记包括DNA、RNA、蛋白质和脂肪分子,可以发现肺部和身体其他部位的疾病。人们只需对着这个装置呼气。

虽然呼吸采样诊断在之前已经尝试过,但由于污染、样本丢失和呼吸分析的多样性问题,以往的方法都不够可靠。

而该研究小组开发的这项技术能解决这些问题,收集数据与手术采集的肺部样本结果非常吻合,这与警方使用的酒精测定仪相似。

纽卡斯尔诺森比亚大学的副教授斯特格里奥斯·莫斯乔斯(Sterghios Moschos)博士说:“世界卫生组织目前建议通过鼻拭子、口腔拭子和肺部拭子进行测试,以免遗漏感染。”“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开发出非侵入性、快速和经济有效的检测方法来诊断和筛查。我们已经得到充分证实,但缺少在研究实验室之外的地方试验。”

纽卡斯尔诺森比亚大学负责研究和创新的副校长乔治·马斯顿(George Marston)教授说:“研究小组希望这项技术能在可能的情况下取代侵入性静脉和呼吸取样测试,特别是对老人和儿童,因为针头和侵入性测试可能会让他们感到不舒服,甚至不可能完成。”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