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安倍晋三:要将日中关系推向新阶段
10-05 07:00:1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10月4日电,日本4日召开临时国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众参两院会议上发表施政演说,强调要开辟日中新时代,将日中关系推向新阶段。

提及日中关系时,他说,日中之间的交往除领导人之间的来往外,还要扩大到经济、青少年等所有层面的交流,将日中关系推向新阶段。

此外,安倍在施政演说中还强调将努力推进解决修宪和社会保障改革等重要课题,但并未明确具体办法。

关于修宪问题,他呼吁国会议员应展开充分讨论,履行对国民的责任。

关于社保问题,他说,日本面临最大的挑战是急速发展的少子高龄化问题,表示将展开全面社保改革,构筑让所有年龄层都能够安心的社保制度。

关于提高消费税可能导致国内消费下滑问题,他表示将以教育无偿化、汽车和住房减税等对策来抵消负面影响。

本次临时国会将于12月9日结束。这是安倍9月11日对内阁进行改组以来的首次国会。

原标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要将日中关系推向新阶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