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警方记者会:有便衣被暴徒围殴 警员曾开一枪
10-05 06:50: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香港警方5日凌晨紧急召开记者会。警方表示,4日晚上香港多个地区再次发生严重的暴力事件。有大批暴徒围攻一名便衣警察,该警员因自卫而开了一枪,更有暴徒试图抢枪。警方严厉谴责4日发生的暴力行为。

香港警务处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余铠均表示,4日中午有示威者开始在中环地区非法集会并发生了一些暴力行为。到了傍晚,暴力行为在短时间内迅速蔓延到全港14个区。暴徒们扔汽油弹、纵火、堵路、打人、破坏商店和港铁站。港铁多个车站因此停止服务,一些商店被严重破坏,货物散落一地,包装盒里的电子产品不翼而飞。更有暴徒如劫匪一般撬开银行闸门,在里面纵火。暴徒的行为实在令人愤怒和厌恶。

警方通报,在4日晚间21点左右,有大批暴徒在元朗区袭击一名便衣警员。该警员倒地后被多人围殴,生命受严重威胁,为保护自己曾开一枪。警方表示,在警方行动指引里面,警员可以在保护自己或者他人免受生命危险的前提下开枪。根据现场的画面,当时是有大量的暴徒围殴攻击该警员的头部与背部,警员完全寡不敌众。在这个情况之下,该警员的开枪是合法合理的。

警方另外还表示,在该名警员开枪之后,仍有暴徒向其投掷汽油弹,令他身体一度着火。该名警员脱身时,其手枪及子弹弹匣掉落在地上,有暴徒尝试抢走枪支,被该名警员及时制止。警员在打电话增援期间,再次被暴徒投掷汽油弹,脚部一度着火。而在该名警员撤退时,未能及时拾回子弹弹匣。警方提醒市民如拾获子弹或子弹壳,必须交还警方。任何人无牌藏有弹药均属违法,一经定罪,可判处罚款十万元及监禁十四年。

至于警方接到报案称有一名男子因为枪伤入院,警方回应,已经派人前往医院,但是由于该男子还在治疗之中,暂时还未与该男子取得联系,也不知道该男子在此次事件中扮演什么角色。

警方表示,暴徒多个月以来的暴力行为实在令人厌倦。警方呼吁,希望各界一起齐心合力,不要纵容姑息任何暴力行为,重建社会秩序。

原标题:香港警方记者会:有便衣被暴徒围殴 警员曾开一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