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罗斯女记者入境伊朗后被捕 俄方召见伊朗大使
10-04 23:10:00 来源:海外网

1029358619.jpg

扎哈罗娃证实,俄方就德黑兰扣押俄女记者召见伊朗大使。(图源: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日表示,俄外交部就德黑兰扣押俄罗斯公民一事召见伊朗驻俄大使。早前,俄罗斯一女记者在德黑兰机场被没收护照,随后几日在宾馆内被捕。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塔斯社(Tass)4日消息,扎哈罗娃当日表示,俄外交部就德黑兰扣押俄罗斯公民一事召见伊朗驻俄大使。扎哈罗娃说:“外交部就俄罗斯女性公民尤利娅·尤兹克(Yulia Yuzik)在德黑兰被扣押事件召见伊朗大使,以及时澄清相关情况,保障俄公民的权利。”

1076963154.jpg

尤莉亚·尤兹克(Yulia Yuzik)。(图源:俄罗斯24频道)

尤兹克前夫沃伊采霍夫斯基(Boris Voitsekhovskiy)在社交媒体发文证实尤兹克已于本周早些时候被捕。尤兹克的女儿也通过母亲的社交账户确认了这一事件。

沃伊采霍夫斯基称,几年前曾访问过伊朗的尤兹克再次返回伊朗,于周五在旅馆内被捕。警察拿走了她的证件和手机,被捕后一天,才允许尤兹克打一个简短的电话。德黑兰方面已指控她为以色列从事间谍活动,定于周六(5日)审判,该记者将面临长达十年的监禁。

1232878.jpg

资料图:伊朗警方。(图源:美联社)

俄罗斯驻伊朗大使馆表示,外交官正在调查此案,但尚未收到伊朗当局的任何法律通知。大使馆公关专员安德烈(Andrei Ganenko)指出,该名记者在被没收护照时,伊朗方面没有通知俄罗斯外交官。安德烈表示:“据我们所知,尤兹克是应私人邀请于9月29日抵达德黑兰的。抵达后,国际机场边境巡逻队扣押了她的护照,原因尚不明。”

原标题:俄罗斯女记者入境伊朗后被捕 俄方召见伊朗大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