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红岩联线前三天接待游客超18万 “双节重叠”接下来或还有一波高峰
10-04 16:38: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4日是国庆假期第四天,各种传承红色基因的特色旅游备受游客青睐。据红岩联线统计,黄金周前三天观众参观量超过18万人。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重阳节是10月7日,刚好与国庆节黄金周重叠,预计还有一波“银发族”的旅游高峰。

QQ图片20191004163957.jpg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旅游热备受追捧。根据旅游企业在黄金周前的预测,北京、延安、井冈山、重庆等地都是黄金周期间较为热门的红色旅游目的地,与新中国诞生、长征等重大历史事件相关的主题纪念馆、博物馆、遗址等也成为黄金周期间红色旅游的“超级IP”。

红岩联线统计的数据显示,黄金周前三天红岩联线各景区共接待参观游客180846人次,仅3日当天,就接待了超过7万人。4日早上记者从预约系统看到,渣滓洞景区和白公馆松林坡景区当天的参观早已不能预约,从5日开始还能预约的人数均在1万人左右。

“今年的重阳节和黄金周重叠,假日末尾还有一波高峰。”重庆乐畅国际旅行社陈先生表示,除了银发族除了青睐红色游主题,省心省力的跟团游依然是他们的首选。此外,随着高铁网络的完善,坐高铁出游不仅时间宽松、行程舒适,而且可以欣赏“金秋动图”,受到不少中老年的青睐。

“由于老年人时间较为充裕,出游时间更为灵活。今年重阳节恰好在国庆的最后一天,选择在国庆节后半段错峰出游,不仅舒适度更高且价格便宜。”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国庆假期前后两三周其实都是错峰出游的好时间,一些热门区域的机票、酒店价格相较国庆甚至便宜一半以上。记者查询得知,在10月1日重庆前往三亚的不含税费的机票价格为2100元起,而在重阳节当天则只需660元起。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