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印度央行宣布年内第5次降息 此前4次累计下调利率110个基点
10-04 18:35:3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电 消息,印度央行4日宣布下调利率25个基点至5.15%。这是印度央行今年第5次降息,此前4次降息累计下调利率110个基点。

印度央行下调利率以促进经济增速恢复。今年第二季度印度经济增速仅为5%,已连续第五个季度放缓,并创下6年来新低。同时,通胀压力低迷也给央行降息提供了空间。印度8月份消费价格指数(CPI)为3.21%,低于央行设立的4%的中期通胀目标。

分析人士认为,印度本轮经济增速下滑主要原因是投资与消费需求不振,预计央行降息短时间难以刺激经济增长。

原标题:印度央行宣布年内第5次降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