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库克称苹果不会学脸书发行加密货币:货币应该掌握在国家手中
10-04 15:52:3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苹果不打算效仿Facebook(脸书)发行加密货币。

北京时间10月4日,据CNBC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周四表示,公司不应该试图通过建立竞争性货币来获取权力。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视觉中国 资料图

3个月前,Facebook发布了自己的数字加密货币Libra,计划于2020年6月正式推出。Facebook称,该货币将由数十家美国科技巨头组成的Libra协会来管理。尽管如此,Libra还是引发了广泛质疑。

当被问及苹果是否也会效仿Facebook(脸书)推出自己的加密货币时,库克告诉法国《回声报》((Les Échos),目前尚无相关计划。

库克称,“不。我真的认为,货币应该掌握在国家手中。对于私人企业设立竞争性货币的想法让我很不舒服。私人企业不应该以这种方式来获取权力。”

目前,Facebook欲将其加密货币进入主流赛道的尝试遭到了全球监管机构的质疑,法国和德国已表示禁止其在欧洲发行运营。

Facebook的举动此前已使得分析师猜测,是否像苹果这样的大型科技公司会推出类似的数字货币,因为苹果拥有一系列金融服务如信用卡和基于手机的支付系统。

今年9月,苹果公司负责Apple Pay移动支付业务的副总裁詹妮弗·贝利(Jennifer Bailey)在接受采访CNN时表示,苹果正在关注数字加密货币技术,它非常有趣,具有长期发展潜力。

原标题:库克称苹果不会学脸书发行加密货币:货币应该掌握在国家手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