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国庆假期前4天2153万人次来重庆打卡 这些景区持续火爆
10-04 21:44: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今(4)日,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委获悉,据初步统计测算,国庆节假日前4天,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153.49万人次,同比增长11%;实现旅游总收入103.44亿元,同比增长32.9%。其中,洪崖洞民俗风貌区、磁器口古镇等地成打卡热门地。

市民出游爱去这些地方 周边游成主要选择

我市游客国内出游方面,主要出游目的地为重庆本地、四川、陕西、甘肃、贵州、广州、广西、湖北、湖南等,周边省市仍是我市居民国内出游的重要选择。

我市接待的国内游客主要来自于重庆本地、四川、湖北、陕西、贵州、广东、湖南、福建、浙江等地。出境旅游目的地前10位为泰国、越南、俄罗斯、新加坡、日本、韩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缅甸等。出境旅游人数同期相比略有上升。

手机漫游方面再创新高。据悉,国庆前四天,全市手机漫游共2692.91万台次,同比增长40.12%。其中:入渝漫游1215.13万台次,同比增长44.96%;入渝漫游前5名是:川、粤、黔、鄂、浙。离渝漫游1477.78万台次,同比增长36.38%;离渝漫游前5名是:川、粤、黔、浙、鄂。

53万人次打卡洪崖洞 这些景区持续火爆

国庆节前四天,全市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呈上升趋势。

其中,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游客24.5万人次,同比增长1.66%,实现旅游收入1967.62万元,同比增长3.95%;重庆酉阳桃花源接待游客15.04万人次,同比增长22.47%,实现旅游收入6741.81万元,同比增长27.79%;两江国际影视城接待游客9.32万人次,同比增长31.27%,实现旅游收入530.55万元,同比增长105.92%;重庆园博园接待游客8.6万人次,同比增长13.16%,实现旅游收入110.8万元,同比增长34.63%;重庆动物园接待游客8.1万人次,同比增长10.96%,实现旅游收入174万元,同比增长1.75%。

都市旅游持续火爆,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接待游客53.11万人次,同比增长16.85%;磁器口古镇接待游客35.14万人次,同比增长4.93%;重庆南岸长嘉汇弹子石老街接待游客24.26万人次,同比增长5.8%。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