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节前三日26万余游客奉节打卡
10-04 23:22: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9).jpg

夔州门、天坑地缝、白帝城、《归来三峡》……文旅融合引爆奉节国庆游。10月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奉节文化旅游委获悉,据初步统计,2019年国庆节前三日,奉节全县累计接待游客26.85万人次,同比增长12.3%;实现旅游总收入14523.1万元,同比增长27.4%。

诗词歌赋聚人气

GetAttachment (17).jpg

奉节是中华诗词学会在全国范围内授予的唯一的“中华诗城”。近年来,奉节在全县广泛开展诗词活动,让“诗书情怀”走进了奉节千家万户。国庆节前举办的“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诗歌新时代”大型赛诗会的吸引力依旧,国庆期间不少游客慕名而来。诗歌节让奉节聚集了人气,提高了知名度。

GetAttachment (20).jpg

奉节县与张艺谋团队联合打造的大型诗词文化实景演艺项目《归来三峡》场场满座,成为奉节旅游产业发展“爆点”。《归来三峡》国庆节期间每天仅开放一场,三天里共计五千余人观看了《归来三峡》。

群众文化活动丰富

GetAttachment (15)_副本.jpg

专业舞蹈演员在忠义广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和行快闪演出,引得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同时,奉节人民与游客共吃长寿面为祖国庆生,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奉节还开展了“好山好水好风光”山水摄影展览及论坛、“三峡原乡”国际美食节等活动,游客也是络绎不绝,赞叹声不绝于耳。

在白帝城景区中,每日都会举行两场红歌接龙活动,最先接到下一句歌词的游客获得一定的奖励,这一活动调动了现场游客的参与积极性,场面十分活跃。在景区内还邀请专业戏剧小丑演员进行巡游表演,并与游客互动,小孩大人都被逗得捧腹大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莫敏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