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是我见过最欢迎游客的城市” 重庆“实力宠粉”好评如潮
10-05 06:44:32 来源:重庆日报

十月四日,秀山洪安,游客们等待乘坐拉拉渡船。记者 牛强 摄

重庆日报消息,国庆期间,重庆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南滨路等地旅游人气爆棚的照片和短视频刷爆各大网络平台,吸引全国海量网友点赞和评论。10月3日,市公安局、市文化旅游委分别发布“温馨提示”,请广大市民把更多空间留给外地游客,受到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市民纷纷表示理解支持。

据悉,仅国庆放假首日,解放碑区域人流量就达到40万人次,朝天门区域人流量达到40万人次,洪崖洞游客接待量达到14万人次。随着假期延伸,更多游客陆续抵达重庆,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南滨路、江北嘴等地旅游人气更加火爆,尤其在晚上观夜景时,相关部门虽实施了分层控制、进出分流、外围疏导等措施,引导客流有序流动,但在19时至22时高峰时段,人流疏导压力依然较大。

十月四日,江北区方所书店,市民正在看书。国庆假期,不少市民避开热门景点前往书店“充电”。记者 龙帆 摄

为让游客在重庆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娱之开心、购之称心、游之舒心,市公安局发布温馨提示:国庆期间,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来福士、大剧院、长嘉汇等景点人员密集,请市民错峰出行,为市外游客提供游览方便,展示我市市民良好形象;市文化旅游委发微博称:敬请广大市民10月3日、4日、5日尽量不到来福士、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南滨路、江北嘴,把更多的活动空间留给游客。

两部门的“温馨提示”一出,立即在全国网友中引发热议,成为“现象级”话题。重庆日报记者搜索发现,在这两条“温馨提示”的评论区中,网友好评如潮。

“要看洪崖洞,给你‘封’了一座桥;要看轻轨穿楼,给你修建一个观景台;怕火锅辣,给你清汤、微辣和鸳鸯锅……现在,过国庆节,给你腾出一座城,这样人性化的城市只有重庆了”“重庆大概是我见过最欢迎游客的城市了”“重庆真的是全国最宠游客的城市了,上次也是把整个千厮门大桥空出来供游客拍照”……网友们纷纷点赞称。

十月二日,渝中区千厮门大桥,观赏重庆夜景的游客将桥面挤得水泄不通。杨璐 摄/视觉重庆

记者在观音桥、新牌坊等地随机走访了部分本地市民,大家对此都表示支持。“看到相关消息了,我绝对支持,本地人想去,平时有很多机会。节假日让外地游客尽情来耍,为本地经济做贡献,本地经济好了,大家才有发展前途。”家住渝北区新牌坊龙湖西苑小区的刘富碧大妈乐呵呵地说。

“支持,重庆人就是这么热情耿直,欢迎外地游客到重庆来。不过,作为重庆人,我建议外地游客还可以去渝东北、渝东南走走看看,那里的风景也非常不错!”还有受访者这样建议。

“发布‘温馨提示’,不仅体现了相关部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思想,更映射出‘以游客为中心’的服务意识正在全市形成广泛共识。”市政府旅游发展高级顾问、重庆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罗兹柏称,游客是一个旅游目的地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把“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理念落实到每个细节,营造舒适、亲切、干净、宾至如归的旅游空间,这非常重要。

“让来过的游客还想再来,没来的游客一心想来。”业内人士表示,重庆这次通过“温馨提示”,赢得市民支持和游客赞誉,也说明我市在旅游目的地的打造上积极提升可信度、体验度、向往度、参与度、满意度,最终必将形成美誉度、忠诚度和品牌度。

重庆日报记者 韩毅

原标题:把更多空间留给游客,市民表示理解支持,网友点赞称——“重庆是我见过最欢迎游客的城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