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太硬核!这所大学录取通知书藏着“龙芯”
07-12 15:00:5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新生陆续收到特殊的入学礼。录取通知书中,有校长李树深写的一封信。信里嵌入一枚“龙芯三号”实物芯片,“它看上去很小,却可以驱动庞大的世界……愿你透过这枚芯片读懂更多,看得更远!”

龙芯三号(高端通用处理器,由龙芯公司捐赠的样片)

7月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张本科生录取通知书完成打印。

伴随各省市高招录取进程的推进,2019级国科大本科新生将陆续按批次收到一份特殊的入学礼。

国科大录取通知书

新生礼包

国科大校长李树深院士给本科新生的信

第一个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是北京综合评价考生邹鸿刚(提前批),打开信封他第一眼看到了它:“这是龙芯!”

“我会把这颗芯片和高中校徽一同放在书桌上,作为精神信物鞭策我前行,努力为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贡献力量!”邹鸿刚说。

综合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