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张飞庙正在升级 未来可感受过关斩将……
07-12 14:10: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漫步三国文化体验馆,观看三国文化灯光秀,亲身感受过关斩将、茅庐茶室的三国故事,这些有趣的体验都将在云阳升级版张飞庙中得以实现……

att_1876798_副本.jpg

7月1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云阳县获悉,张飞庙景区提档升级主体工程、民宿乡院、游船码头等项目建设正在快速推进,升级版张飞庙正在全力打造中。

att_1876799_副本.jpg

据介绍,云阳张飞庙景区扩建升级项目,计划建设年限为2019年——2021年,总投资2.5亿元,规划用地350亩,以“三国文化”为背景,“张飞文化”和“张飞故事”为主线,围绕张飞庙景区,建设了游客服务中心、三国文化体验馆、景区主干道、三国文化灯光秀等多个体验参与项目,把张飞庙打造成主题鲜明、具有故事性和品质性的特色文化景区。

att_1876800_副本.jpg

张飞庙总体规划项目分为两期,在现有张飞庙景区范围基础之上,向西拓宽至小盘沱区域,东至大地坪停车场,南至结义路向北150米处,北至长江南岸。

att_1876801_副本.jpg

目前,项目完成了场平土石方开挖6092m³,回填方4315m³,约总工程的10%,场平完成后将开始地面建设,整个第一期的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att_1876802_副本.jpg

张飞庙总体规划项目二期工程计划将于2020年开始启动,以柳桥沟的U形水湾造型为主的1866亩范围,该区域建设为游客消费的主体区域,以三国时代为背景,布局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消费业态,以游戏化、体验化的参与互动方式进行串联,同时融入高科技的声光电、全息投影等技术进行表现,让游客们体验过关斩将、茅庐茶室、果宝三国等充满三国韵味的体验项目。

att_1876803_副本.jpg

通过打造好张飞庙景区,推进文旅、农旅、商旅、体旅等融合发展,加快大三峡旅游品牌推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全力打造云阳旅游业发展升级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郭昊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