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白色、有虫子吃的蘑菇就没毒?这一家四口正在医院急救
07-12 14:12:01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7月11号,记者从新桥医院急诊科获悉,他们那儿收治了一家四口误食毒蘑菇中毒了的患者。

9711F77E62684D78A58A95A1765C4341.jpg

记者在新桥医院急诊科监护室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汪先生一家。据汪先生介绍,7月6号早上,他带着儿子和外甥到缙云山采摘蘑菇。他也不知道摘的是什么蘑菇,但蘑菇外表是白色的,而且有虫子吃,他就摘了差不多半斤蘑菇回家,做成了鲜美可口的蘑菇肉片汤,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就出事了。

6B3E1FEF463546A1A3D9150A80743169.jpg

汪先生妻子陈女士说到,最先出现中毒反应的是他们的儿子,随后其他人也出了中毒反应。他们赶紧去了一家诊所看病,诊所医生问大家吃了蘑菇之类没有,他们这才反应过来,很可能是蘑菇导致大家中毒。

48423CDF61B04DCB8E0170250D479D89.jpg

记者注意到,汪先生一家四口中,中毒最严重的是汪先生的儿子,记者采访时,他还戴着吸氧面罩帮助呼吸。

6A606D5DAA78404EB82ABC7F422CB7A9.jpg

据新桥医院急诊科医生张黎姣介绍,孩子出现了肝肾功能损伤,目前各项指标有所好转。

945038FFF845439BBF93216D486086B9.jpg

眼下时值多雨季节,正是菌类等野生植物大量生长的时候。我们再一次提醒广大市民,不是白色的蘑菇就没有毒,也不是虫子能吃过的就没有毒。请大家不要随意采摘食用不熟悉不知名的野生植物,如果不小心误食,出现不适后应尽快就医。

第1眼特约记者 尹传东

原标题:白色、有虫子吃的蘑菇就没毒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