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看长江之变|赞!智能服务机器人回答法律咨询问题,准确率超90%
07-12 16:02: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2日,由中央网信办统筹安排、重庆市牵头承办的“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网络主题活动持续进行,采访团来到了第三站,人工智能知识交互领域领军企业——重庆兆光科技,探寻人工智能“黑科技”。

在兆光科技展示大厅,旅游咨询、政务咨询、法律咨询、健康问诊等各种智能机器人立刻映入眼帘,每一个都兼具十八般武艺。记者们踊跃体验了多款应用于不同领域的智能机器人,记者在智能法律服务机器人前用语音询问了关于婚姻的法律问题,机器人在进一步询问了询问者性别后,最后屏幕上反馈出相关法律条文和类似案例。

1.jpg

据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兆光科技目前已经推出法律咨询服务机器人、政务咨询机器人、运输行业安全培训机器人、自主识字机器人、语文背诵机器人等多款智能机器人。以法律服务机器人为例,这款机器人能提供包括婚姻、继承、道路交通违法、民间借贷等法律公共服务智能咨询服务。系统可以根据用户描述的情况,判断出相应的法律事实,进行解答,准确率在90%以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