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阿汤哥电影看多了?飞贼受电影启发,盗商场80万黄金藏天花板内
07-12 14:52:19 来源:淄博市淄川区人民法院

淄博市淄川区人民法院消息,眼熟不眼熟 ,刺激不刺激,没错这就是电影《碟中谍》中的精彩片段!

可这是电影啊!

有人竟受此启发,干起了盗窃大案!

近日,淄川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盗窃案件,被告人宋某盗窃金项链等价值80余万元,开庭时宋某如实供述了所犯罪行,当庭认罪、悔罪。

宋某今年29岁,因为前期投资失败,为偿还借贷债务,产生了盗窃贵重首饰偿还个人债务的念头。其通过在影视剧及网络上看到,有的罪犯潜藏在商场洗手间的天花板内,等晚上商场停业后,趁保安不备,再从天花板上下来盗窃商场内首饰柜台中的贵重首饰。经过踩点后,他选定了淄川某商场,并用手机上网搜索了相关的作案方法、黄金价格等内容。

今年一月份宋某潜入淄川某商场内,并藏匿在一洗手间上方的天花板通风管道内。次日凌晨,宋某趁巡视保安不备,先是在商场内盗窃一双运动鞋,后撬开商场一楼的金店的柜台,盗窃金项链240余条,涉案运动鞋及黄金项链价值80余万元。

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很快将宋某抓获,宋某一审被淄川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一审宣判后宋某表示服从一审判决,未提起上诉,判决已生效。

法官评语:宋某做生意失败导致家庭背上巨额债务,本是值得同情的一件事,但宋某为了偿还债务,却选择不劳而获,通过盗窃的方式走“捷径”,最终落了个人财两空,财没得到,换来的却是十年的牢狱生涯。在这里也提醒各大商场,对柜台内的贵重商品进行妥善保管,加强安保措施,避免类似案件的发生。

这正是

贪念从来不应生,

法律底线勿触碰!

一失足成千古恨,

试问苍天饶过谁!

原标题:80万黄金盗窃案 飞贼获刑十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