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闲置多年的银行卡突然收到17万!女子接下来的操作亮了
07-12 15:42: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家住沙坪坝区的杨女士遇到一件怪事,一个来自深圳的陌生号码称要求她归还转错的17万元,并且她确实也在自己的银行卡上查到了这笔钱。

怎么办呢?

7月9日早上10点多,杨小姐突然接到一个来自深圳的陌生电话,电话那头的女子显得很着急,称其给杨小姐的银行卡里转了17万,要求杨小姐退回去。

杨小姐的第一反应是遇到了电话诈骗,于是挂断了电话,但隔了一会对方又打了过来。半信半疑的杨小姐登录了她的手机银行进行了查看,发现,

卡内果真多了17万元。

杨女士表示,她不打算要这一笔钱,但现在骗子骗人的手段花样百出,她也拿捏不准,要是自己私下转钱,对方万一不是失主,那不是好心办了坏事。为谨慎起见,杨小姐立即来到了沙坪坝区丰文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att_1876885.jpg

民警在了解事情的经过后,先用杨小姐的手机回拨了深圳那个电话号码。经核实,陌生来电女子姓阳,是深圳一家公司的财务人员,当天她本来是准备把钱转给客户。但由于杨小姐早年曾与该公司有过业务往来,阳姓女子转账记录里保存有其银行账号,而当天打款的客户与杨小姐同名同姓,所以一不小心转错了。

查看了相关转账证明后,在警方的帮助下,杨小姐将钱转了回去,民警再次与阳姓女子公司负责人联系确认了钱已到账。

民警表示,杨小姐的警惕性很高,收到这笔来历不明的钱款之后,没有轻信对方的话,而是选择通过警方见证把钱还回去,这样不仅避免了自己会被骗的风险,同时也可以防止中间产生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或者纠纷。

民警提醒:银行卡在收到不明转账后,联系银行查询转账的来源,切勿动用资金款项,以免落入第三方骗局;在确认转账的来源情况后,如果转账款项与自己无关,请求银行协助解决,情节严重的最好报警处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