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边检总站开设暑期“儿童通道” 14周岁以下儿童及家人可快速通关
07-12 13:43: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重庆大中小学陆续放暑假,带小孩出国旅游的家庭和学生团队逐渐增多,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迎来了今年的暑期出入境客流高峰。重庆边检总站通过开设暑期“儿童通道”等措施积极应对,方便携带儿童的家庭安全快速通关。

att_1876814_副本.jpg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重庆边检总站共查验出入境人员170万余人次、航班11000余架次,同比增长6.7%和6.3%。

通过设置30条出入境边检自助通道,“8秒通关”极大地方便了旅客出行,使用人数超过通关总人数50%,但仍存在一部分家庭因同行儿童未采集备案等原因无法使用自助通道。

针对这一情况,重庆边检总站从即日起至8月31日,在出入境边检大厅自助通道旁,开设人工验放的“儿童通道”。

持电子护照的成人选择自助通关时,与其同行的儿童可以从旁边的人工“儿童通道”同步通关。该通道原则上针对14周岁以下儿童及其监护人、同行人共同通关,台外检查员将根据旅客需求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儿童及其同行人员通行。与此同时,有需要的学生团队也可选择儿童通道办理边检手续,确保学生团队通关安全顺畅。

重庆边检提醒出入境旅客:为确保出行顺利,出行前请务必办妥有效出国境证件和有效签证(签注);往来港澳通行证和往来台湾通行证须配合有效签注方能使用,前往台湾地区还须办理入台证;在通关时请按照边检民警的指引摘下眼镜和帽子配合检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