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解密|这家房企为何能修炼出“神盘”?
06-22 00:00:04 来源:

引言

在重庆,近年来冒出一个“网红盘”——华侨城,数次攀上重庆楼市排行榜,是销量十强里的常客。

不管是别墅还是洋房、无论是洋房抑或高层,只要推出房源,便会引发一波购买热潮。

从开盘到今年3月,华侨城仅花了两年零八个月,就达成了单盘签约销售金额破百亿的目标。

作为一个入渝仅5年,住宅产品在重庆市场销售不到3年的华侨城,为何有如此惊人的魅力?

“做‘优质生活的创想家’,大概就是华侨城深受大众好评的原因。对老百姓而言,生动和直观的展现‘优质生活的创想家’的精彩,则是华侨城举行的一系列活动。”一位资深地产人士说。

01

[有趣]

这家房企不仅喜欢做活动

还搞出很多名堂来

相信大多数人都知道,央视有一档探索文博的综艺节目叫《国家宝藏》,首映在豆瓣上评分拿到了9.5分的好成绩,如今亦稳在9分以上。

最近,华侨城正在举办一个聚焦巴渝文博的大型活动——“少年说巴渝宝藏”,差不多可以看作是少儿版“国家宝藏”。

既有“脱口秀”表演,又有博物馆深度游的研学,而且还能获得免费玩欢乐谷的资格。

事实上,从入渝以来,华侨城经常举办这种高水准的活动。

光是从正式进入重庆到首次开放卖房,这期间,华侨城就参与了十几场在重庆颇有分量的各种演出和文化活动。

去年华侨城搞的“侨粉节”,更是通过一系列活动和线上线下的互动,获得了超过百万人次的关注,吸引了数十万人参与其中,形成一个全城现象级热潮。不仅被多家主流媒体评为去年地产行业的经典案例。

02

[罕见]

一年无休的重磅活动

已经超出对业主的关怀

据了解,目前华侨城每年的活动,已经形成了一个成熟的体系。

第一个季度是“侨分享”,主要围绕春节这个中华儿女最重视的节日展开团聚和感恩的系列活动。

第二个季度是“侨文艺”,包含各种文艺相关的活动。

过去,《战马》、《猫》、《白毛女》、《聊斋》、《芝加哥》……很多高品质演出背后,都有华侨城的身影。华侨城还支持重庆本土文化作品《半城》、《故城》的出版和推广。

华侨城表示,今年会继续呈现更丰富的文化盛宴。其中包括,将精彩儿童剧引入华悦荟mini剧院,在华沙龙里打造文化空间。而“少年说巴渝宝藏”,也是其中的重头活动之一。

第三个季度是“侨时尚”,则会结合时装周等,展开时尚潮流活动。

第四个季度是“侨粉节”,前面已经提过它的影响力,这里不再赘述。听闻“侨粉节”还将在今年金知了戛纳国际创意节上获得殊荣。可见“侨粉节”受到了社会和行业的双重肯定。

谈到这里,不难看出,华侨城在活动方面的发力,已经超越了普通房企以物业和品牌层面对业主的关怀。

03

[复盘]

回顾五年路

完美构筑“渝派侨城式生活”

那么,华侨城为何会做出这样的举措?这需要简单复盘一下华侨城入渝后的“造城”过程。

2014年,华侨城入渝,拿下礼嘉6宗地,计划建设占地6000亩的低密度生活大社区。这是用体量为“造城”的第一步,奠定了基石。

而后,华侨城先后落地了欢乐谷、玛雅海滩水公园等顶级娱乐资源。

以欢乐谷为例,已经成为重庆同类公园里的第一名,去年接待游客高达265万人次。

随着这些网红地标对区域人气的拉动,这里的发展亦进入了一个快速通道。

教育、交通、商业、公园……各种优质资源纷纷落地。

而华侨城还通过运动生活公园、生态亲子公园、滨江休闲带建立起四园一带,构建起生态、休闲、娱乐体系,并增添了许多生态口袋公园,以践行“在花园里造公园”的理念,在硬件上实现了生态、宜居的品质。

由“侨分享”、“侨文艺”、“侨时尚”、“侨粉节”构成的全年活动,则让华侨城在软件上完成了“造城”所需装载的精神文化和娱乐内容。

结语》》

幸福生活是什么?这其实是一个开放性的提问。

正如那句网络流行语所说,“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向往是一致的,但解读的方式和看重的意义,在每个人而言,都不一样。

所以,物理空间的建设,让华侨城拥有了一个好的“器皿”,而举行的丰富活动,则是华侨城装入“器皿”中的内容,从而达到居住、娱乐、文化……的完美结合,打破每个人当前的生活边界,又让每个人从中找到自己所需。

这便是华侨城秉承打造“最重庆文化生活大社区”的创想,去践行“渝派侨城式生活”的方式。

据悉,华侨城的溪山集营销中心将于6月22日开放。值得注意的是,当年华侨城推天际湾时,可谓火爆重庆。如今,华侨城通过溪山集再次推出高层业态。这临崖瞰景的华宅又将演绎出什么样的幸福生活模版呢?这是值得我们期待的一件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