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孩网购毒蛇当宠物 没拔毒牙结果悲剧了...
05-22 19:39:25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5月22日消息,宠物猫、宠物狗备受人们喜欢,偶尔不小心被咬,打狂犬疫苗预防就可以安心。不过养宠物也要有禁忌,不能随意选择,哈尔滨一名16岁男孩前几天被自己养的宠物蛇咬了一口,可以称作是,险象环生。被咬后不到两个小时伤口已经疼痛难忍,还有中毒反应,被家人紧急送到了医院。

5月12日,黑龙江省第二医院接到了一名急诊患者,16岁的苏磊(化名)被蛇咬伤,仅仅两个小时,皮肤出现了明显肿胀,心脏也出现了不良反应。黑龙江省第二医院 非职业中毒科主任医师金辉:“被咬的患肢非常肿胀,当时我们看到左手的大姆手指头,有四个被毒蛇咬伤的牙印,患者比较焦虑,因为疼痛非常明显,肿胀明显心率快,非常烦躁这样的症状。”医生了解到,苏磊在网上购买了5条名为竹叶青的小蛇当宠物,因为小蛇没有拨毒牙,喂养时又没有戴防护手套,所以被咬到了拇指部位。黑龙江省第二医院非职业中毒科主任医师金辉:“患者在医院治疗了三天,我们给他做了血液净化治疗,打的抗蛇毒血清,外科给局部的封闭,打洞和引流这样的处置,三天之后生命体征很平稳,脱离的危险期。”

WechatIMG53.jpeg

医生介绍,竹叶青的毒性很大,如果被毒蛇咬伤后,不紧急救治,可能会对人的心脏、凝血系统有伤害。竹叶青这种毒蛇,一般在城市中不会出现,更不适宜当宠物饲养,虽然有些人好奇心比较强,喜欢蛇这类动物,但往往因为缺乏相关知识,与毒蛇直接接触,造成严重的后果。黑龙江省第二医院非职业中毒科主任医师金辉:“如果被毒蛇咬伤,一定要紧急去有抗毒血清的医院就诊,打上抗毒血清,一是能避免生命危险,也能避免患肢的坏死,功能障碍,越快越好。”

医生提醒,被毒蛇咬伤后要立即结扎伤口的上部,阻止静脉血的回流,减少毒液的扩散。结扎要争取在咬伤后1-3分钟内完成,越快越好。可用绳子、布条、手绢等,结扎的要点是在伤处的高位结扎。结扎后每20分钟,松开一分钟,避免不过血造成器官坏死。如果是在野外被咬伤也不要慌张,看清楚蛇的种类和特点,及时到医院就诊。

原标题:视频|男孩网购毒蛇当宠物 没拔毒牙结果悲剧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