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零壹空间动作频频 液体火箭发动机试车成功
05-22 18:51: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img.jpg

先是固体火箭发动机批量订单通过方案设计评审,即将投产;再有一型鲛系列发射级助推固体火箭发动机试车成功,就在5月21日,零壹空间自主研发的2500N双组元轨控发动机热试车取得圆满成功,有力的证明了零壹空间上面级液体火箭发动机的自主研发能力。

据介绍,本次热试车成功,涵盖了发动机全工作周期的各项工况,包括长稳态、脉冲、混合比偏移及高低推力工况。此次发动机的主要性能指标得到全面考核:燃烧效率大于92%,真空比冲大于305s,喉部表面温度低于1300℃,喷注器表面温度低于60℃,电磁阀表面温度低于45℃,推力室基材、高温抗氧化涂层、内冷却性能的可靠性得到充分验证。发动机整体性能及工作寿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

零壹空间研发人员针对该发动机实现了以下创新设计:

1. 通过喷注器流量密度的优化分布、推进剂撞击高度的精确控制、声学稳定装置的宽频设计,有效抑制了燃烧不稳定性;

2. 采用更为先进高效的膜冷却技术,很好地控制了推力室身部的热载荷及喷注器的热反浸现象,同时提高了推进剂燃烧效率;

3. 液腔的优化设计,保证了喷注器流阻、开机响应时间及关机后效冲量均满足严苛的设计要求。

4. 在发动机试车后,研发人员对产品进行了外观、气密、液流试验检查,均未发现异常现象,技术状态良好。据了解,该2500N发动机将用于双组元轨姿控系统,此次热试车的成功为后续系统级的研发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5. 什么是双组元轨、姿控发动机?零壹空间相关人士介绍,双组元轨、姿控发动机拥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此类发动机可用于运载火箭末级、特殊用途飞行器和各类航天器的姿态控制、速度修正、轨道转移、修正和位置保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