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南13岁少年锤杀双亲调查
01-03 10:28:04 来源:上游新闻

心机很深

在去华星学校之前,罗某就读于学塘村旁边的大山中学121班。

语文65分、政治57分,这是罗某在大山中学交出的最后一份成绩。121班班主任费老师介绍,罗某的学习成绩很一般,话不多。基于此,她先前认为罗某是个中规中矩的孩子,直到雇同学打同学的事情发生。

2017年年底,班上的小其跑来告诉费女士,他被大年级的小雷打了。费女士找到小雷询问缘由,小雷说,他和罗某交好,是罗某给了他30元钱让他揍人。

雇同学打同学的原因更让费女士五味杂陈:罗某的小伙伴小中喜欢一个女生,恰巧的是小其也喜欢这个女生。罗某为了帮小中出气,便找到了小雷。

“这件事情发生后,我觉得这个孩子很有心机。我一了解,在那帮孩子里,他是出谋划策的,相当于军师。后来我找来了他爸爸。”费老师说,这是她唯一一次见到罗某春。罗某春来到学校后,一个劲地向她赔不是,但并没有过分地责备罗某。

儿子犯错,父亲苛责不多,腾平也有同感。

腾平介绍,2018年12月28日,学校放假。12月29日下午,罗某春跑来学校找他,说罗某彻夜未归。他俩骑着电动车跑了很多地方,最终在同学家找到了罗某。

“我批评了罗某几句,说这样让家长操心不对。他爸一个劲向我道歉,却没有怎么批评罗某。”腾平说。

罗某春多名亲属介绍,罗某春中年得子,妻女都患有精神疾病,罗某是他的全部希望,他格外溺爱这个孩子,“零花钱从来没有少过他的,可不够他花。他还背着父母拿家里的钱,他爸没办法,把钱藏进了煤球里。”

在锤杀双亲事情发生后,该校124班班主任在家长微信群里留言说:“其父望子成龙心切,认为华星中学各方面会比大山中学好,再加这两年条件也好点了,这学期将罗某转到华星中学读书。现在许多家长对孩子缺乏理性的管理和教育,一味地溺爱,由于要赚钱养家,很少陪伴孩子,所以从物质上满足孩子,认为这样能弥补对孩子的爱。”

5_副本.png

罗某曾就读的学塘小学,从其家步行到学校只要10分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