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让单身表妹帮忙带娃自己天天玩 人家不乐意她还不高兴
01-03 09:38:52 来源:都市热报

周琳

都市热报消息,跨年的时光,26岁的周琳却不那么开心,因为家里突然多了个3岁的娃娃,为了照顾娃娃,她被迫当了一周的“临时妈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表姐强行求带娃 拒绝的机会都不给她

事情要从12月22日说起,晚上9点半,周琳突然接到了表姐发来的信息,在信息里表姐告诉她,自己单位组织学习,她要来重庆呆上半个月,自己的孩子没法照顾,希望把小孩寄养在周琳家,由周琳来照顾。

周琳看到这条信息就觉得脑壳痛,自己目前单身独居,每天7点起床,8点半到单位,工作又很忙,这几天更是天天加班到晚上8点多。而表姐的娃娃只得3岁,自己照顾起来实在分身乏术。再三考虑后,周琳给表姐发去了信息,表示自己实在没时间照顾小朋友。

原本以为事情就这么过去了,没想到第二天下午,周琳家的门就被人敲响了,开门一看,表姐牵着小孩就站在自己家门外。门一开,表姐就牵着娃娃进门了,寒暄了几句,表姐就开门见山:“琳琳,这几天表姐很忙,实在没时间带孩子,我幺儿就在你家呆几天哈。”周琳一时不知该怎么拒绝。没坐一会儿,表姐就表示有事要先离开了,直接把孩子扔在周琳家了。看着在里屋玩手机游戏的娃娃,周琳觉得特别郁闷。

被迫当“临时妈妈” 上班照顾孩子两头跑

周琳说,自从表姐把娃娃扔在自己家后,除了叮嘱几句孩子喜欢吃的东西外,就几乎没有过问孩子的情况。周琳每天上班得提前半个小时起床,为孩子准备好早餐和中餐。中午要从大坪时代天街1号楼的公司打车赶回杨家坪花半里的家里,从冰箱里把早上准备好的中餐拿出来给孩子热饭吃。忙完后,又得赶回公司上班。以往下班后,周琳还可以跟同事朋友相约去逛街小聚一下,现在有了孩子,下班后她就要马不停蹄地赶回家给孩子做饭。一周的“临时妈妈”当下来,累得心力交瘁。

而让周琳觉得生气的是,表姐的朋友圈里天天都在晒自己在重庆学习的生活,从朋友圈的照片看,除了学习外,表姐还跟朋友到处旅游参观。而周琳每每跟她提起小孩的情况,她的表示都是:自己太忙,让周琳多费点心。表姐的态度,让周琳觉得很难接受。

孩子受罪她也受罪 亲妈却满不在乎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一周,受罪的不光是周琳,3岁的小侄子也同样很受罪。 上周三中午,为了回来给孩子做饭,周琳走路走得太急,上楼梯时还摔了一跤,衣服袖口被磨破了一块。而3岁的小侄子这几天在家里也不消停,把周琳花两千多买的手办拆了。因为给自己妈妈打电话,妈妈让他就呆在家里,孩子竟然自己跑出门了,索性周琳发现及时,从那以后她出门只能把门反锁,把孩子关在家里。

据周琳讲,她曾经向自己妈妈告状,希望妈妈去跟表姐讲,让表姐把孩子接走。但周妈妈昨天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听了也觉得周琳表姐奇葩,但是毕竟是亲戚,周琳表姐从昆明到重庆来,如果要求把孩子送走,怕在亲戚面前说不过去。只能安抚女儿,让女儿忍忍算了。

表姐:你是我妹妹 当然该帮我带小孩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周琳的表姐,27岁的杨小姐。杨小姐在电话里表示,学习还把孩子带在身边,也实属无奈。自己是做网络营销的,这次学习完,她要回成都老家,为了不用再回趟昆明接小孩,所以才把孩子带在身边。考虑到孩子一个人呆在宾馆里太危险,所以才想寄养在表妹家,方便自己照顾孩子。

而对于表姐的这番说辞,周琳并不买帐,她告诉记者,孩子完全可以委托昆明婆家照顾,而且据她了解,姐夫今年过年也会回表姐老家,完全可以由姐夫带着孩子从昆明直接去成都。“她在重庆天天自己玩,哪里有照顾小孩?”周琳说着还觉得很来气。“这样做,我受罪,孩子也受罪,她倒是天天玩得开心。”

在采访中,表姐还告诉记者,她对周琳的态度也很不满意,自己是周琳的表姐,说起来也算是亲戚,自己小时候对周琳也不错。这次找周琳帮忙,周琳居然还如此不耐烦。“说起来还是我妹妹,帮我带带小孩都不干。”杨小姐说也正是因为如此,当初周琳拒绝她时,她觉得特别生气,当时自己已经到了重庆,想着亲自找上门周琳肯定无法拒绝,才会第二天直接带着孩子去找周琳。

专家解读:相互体谅 相互理解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周琳认为表姐让自己带小孩,打扰了自己平静的单身生活,而表姐却认为明明是关系不错的亲戚,周琳不帮忙不近人情。周琳和表姐之间缺乏沟通和相互体谅。如果彼此换一种沟通方式,也许事情就不会闹得像现在如此僵。建议周琳和表姐多多沟通,彼此坦诚想法,争取相互理解。

原标题:表姐强行求她带娃 孩子受罪她也受罪 亲妈却满不在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