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南13岁少年锤杀双亲调查
01-03 10:28:04 来源:上游新闻

锤杀双亲

湖南衡南县三塘镇学塘村是湘东南一个普通小村庄,和很多农村一样,多数村民们把楼房盖得高高的,外表看起来有些气派,里面却是毛胚。

罗某家的二层小楼也不例外,血案就发生在一楼。

2018年12月31日晚,跨年夜。对于69岁的罗某生来说这一天没有什么不同,他坐在床边烤火。门外一阵敲门声,惊醒了他。他开门一看,站着患有精神疾病的侄女罗某某。罗某某吱吱呀呀,边说边比划。他大概明白了,侄子罗某用锤子锤了他的三弟和弟媳妇,弟媳妇已经不能说话,还能说话的三弟让罗某某来报信。

罗某生腿脚有些不方便,他一瘸一拐,一路小跑了500多米,来到三弟罗某春家。进屋后,他傻眼了:罗某春坐靠在外屋的墙边,脑袋耷拉着。内屋里,弟媳谭某花跪双腿跪地,头栽在地上。

看着地上的血,罗某生大声呼喊,弟弟和弟媳的一丁点回应都没有。他一个劲地问侄女罗某某发生了什么,患有精神疾病的罗某某没有说话,木讷地望着他。

罗某生想起侄子罗某喜欢用手机打游戏。2018年9月,去三塘镇上华星学校读初二后,罗某时常跑去网吧打游戏。

他问侄女:“是不是要钱打游戏,没给?”

侄女回道:“钱、游戏”。

侄女的回话,让罗某生笃信自己的判断是对的。

1月1日和1月2日,前来吊唁的人问他罗某的杀人动机。他都会说,要钱打游戏没给,就杀人了。

说着,说着,人们就相信了罗某的杀人动机是:“要钱打游戏,不给。”

3_副本.png

罗某字里行间流露着对正常家庭的渴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