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啤酒迎来“洋掌门” 新任董事长是个澳大利亚人
01-03 09:19: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2日晚间,重庆啤酒(600132)宣布,董事会于2018年12月31日收到董事长柯俊财的书面辞职报告,柯俊财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在公司董事会担任的董事长、董事职务,以及担任的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职务和公司法定代表人职务。

同时,公司董事会选举 澳大利亚籍的Roland Arthur Lawrence (中文名:罗磊)为公司董事长。

柯俊财任期重啤业绩大增长

柯俊财的重庆啤酒董事任期从2016年5月6日开始,至2018年12月31日,有2年7个月,而董事长任期从2017年2月21日开始,任期为1年10个月。

柯俊财1967年生,中国香港人,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柯俊财历任屈臣氏斯柏克林饮用水有限公司总经理,亨氏中国(Heinz China)总裁和亨氏龙凤公司(Heinz Long Fong)董事总经理。

柯俊财在重庆啤酒任期内,2017年重庆啤酒净利润达到3.2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2.03%,2018年1到9月,净利润3.85亿元,同比增长21.70%。

新董事长也为财务背景

新任董事长罗磊为澳大利亚国籍,今年60岁,拥有澳大利亚注册执业会计师(FCPA)资格、墨尔本大学企业学硕士学位、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商业研究生文凭、新加坡国立大学教育学研究生文凭和荣誉文学学士学位。

罗磊2012年至今担任嘉士伯亚洲财务副总裁,同时担任嘉士伯啤酒厂香港有限公司, Carlsberg India Pvt. Ltd., Gorkha Brewery (P) Ltd 公司董事。在出任董事长之前,他也是重庆啤酒的董事。

与柯俊财财务背景相似,罗磊在澳大利亚就职于Coles Myer 集团,任财务部总经理,之后曾担任沃尔玛(中国) 高级副总裁和首席财务官。

提名重庆啤酒一新董事

据了解,柯俊财在嘉士伯系统内的职务——嘉士伯中国董事总经理将由LEE Chee Kong 先生(中文名:李志刚)接替。为此,重庆啤酒董事会还同时将李志刚提名为公司董事。

李志刚今年47岁,马来西亚国籍,毕业于马来西亚北方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目前担任嘉士伯中国董事总经理。李志刚也为快销品行业精英,在任职于嘉士伯前,曾在高露洁棕榄中国及亚太地区长时间从事管理工作,后担任亨氏中国董事总经理、希丁安亚洲区总裁并兼任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