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南13岁少年锤杀双亲调查
01-03 10:28:04 来源:上游新闻

路在何方

罗某落网了,他只有13岁,未来的路在哪?

上游新闻记者从权威信源了解到,衡南当地政府部门准备参照沅江市的做法。

2018年12月2日晚9时许,该市12岁的六年级男孩吴某因不满母亲管教太严、被母亲打后心生怨恨,持刀将母亲杀死。吴某因年纪太小,系不负刑事责任能力人,公安机关将其释放。12月13日,吴某被送往长沙一家机构接受管束教育,为期三年。

按照我国现行法律,14岁以上的未成年罪犯,须到少管所进行教养和收容;16岁以上的未成年罪犯应承担刑事责任。

“1月2日晚,县里召开了紧急会议,就罗家后续问题作了充分讨论,对于罗某后续学习教育问题最终方案还没有确定。罗某患有精神疾病的姐姐,政府将在罗家后事完结后,出资让其去福利机构生活。”衡南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罗某的大伯和二伯,也很矛盾,“恨死他了,可他是罗家的血脉。”

但这个血脉,在罗家连一张照片都没留下,家徒四壁的房间里,唯一的照片是罗某的爸爸和爷爷生前的两张照片。

锤杀双亲后,罗某曾去了附近的一家网吧,度过了2个多小时。

那家罗某锤杀双亲后曾去过的网吧已经关门,衡南全县网吧正在进行整顿。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