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留寸头玩摇滚,家里一瓶酒值4000万,原来真正的“奶茶妹妹”这么野!
01-03 07:51:07 来源:环球人物杂志

环球人物杂志消息,提到奶茶妹,你想到的一定是这位↓↓

不过,环环今儿要说的,是一位真正的奶茶妹。她就是“一年卖出十亿杯,能绕地球三圈”的香飘飘奶茶老总蒋建琪的女儿——蒋瑶佳。

连续3次考同一所学校

出生于浙江省湖州市的蒋瑶佳,从小就因父母工作忙碌,一直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为了弥补父母照顾的空白,蒋建琪想给蒋瑶佳最好的教育。他把女儿送进了杭州那所出了名难进的学校——杭州外国语学校剑桥国际高中。

在高中,蒋瑶佳就有了做音乐的梦想,还自组乐队。为了实现梦想,高中毕业那年,17岁的她独自一人前往美国学习音乐。

△杭州外国语学校

美国的伯克利音乐学院是世界闻名的乐府,走出了不少著名音乐人,王力宏和鸟叔都是这里毕业的。为了进入伯克利音乐学院,蒋瑶佳连续3次报考,一封又一封的拒绝信,差点把这个小丫头打倒。直到第三次,她才终于收到了录取通知书。

△伯克利音乐学院

这里的学费也贵得吓人,一年40万人民币。可为了支持女儿的梦想,做父亲的二话不说,直接掏钱!

五年之约

待到学成之后,问题也来了。蒋建琪想让女儿回家里帮忙,到公司上班,蒋瑶佳却坚持要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父女俩也因此有了五年之约。五年之后,蒋瑶佳如果没做出点名堂,就要回家上班。

也许在别人看来,回家继承父业,做大小姐多舒服。可蒋瑶佳不肯放弃音乐梦想,想靠努力来养活自己。为此,她不停地参加音乐节目,只为让更多的人知道自己,听到自己的歌。

舞台上的蒋瑶佳常以寸头造型示人,很摇滚,很狂放。

舞台下的她,又回到了小女生的样子,毫无千金大小姐的架子。

歌曲改编功力也相当可以,改编了Hebe的《余波荡漾》↓↓

引得网友在留言区一片喝彩。

她还开了一间集音乐、影视于一体的音乐公司。

蛰伏两年打造出处女专辑《YOLO》↓↓

并打磨出专辑同名电影《YOLO》,她本人更身兼导演一职,从剧本到道具,事无巨细。

梦想还是现实

但梦想的启程总是艰难的,它终究不是面包。如今距离五年之约还有半年时间,蒋瑶佳在娱乐圈依然不温不火。在最近一期综艺《亲爱的客栈》里,她第一次吐露心声。

聚餐上,蒋瑶佳在纸条上写着:“不负父母之情,不负自己之愿,何解?”她说:“我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可我已经24岁了,如果做音乐连自己都养不活,那还有什么意义?那我不就是个废物吗?”

抛开富二代的外壳,蒋瑶佳只是一个在人生道路上暂时迷路的追梦少女,烦恼着与他人相似的烦恼。

对她来说,人人羡慕的出身更像是一个枷锁。身为千金大小姐的她,起点很高,不愁吃穿,更不需要出去找工作,但这也同时意味着,她没法把这个标签从身上撕下来。

在娱乐圈,也有明星有她这般好的出身,但大部分人出身没那么好,不管怎样,最终能出头的,还是那些历经沉浮一步步趟过来的。只要足够努力和坚持,终会有闪光的那一天。

只是对蒋瑶佳来说,可能没有时间去坚持了。

原标题:留寸头玩摇滚,家里一瓶酒值4000万,原来真正的“奶茶妹妹”这么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