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11张重庆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出炉 盼达用车新年获“大礼”
01-03 09:38: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力帆旗下共享汽车盼达用车获得重庆自动驾驶路测牌照。至此,重庆颁发的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已有9家企业获得11张牌照。

2.jpg

3.jpg

在智博会重磅赛事首届“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中,盼达用车“扬帆智达”队采用力帆650EV凭借自主研发的智能车驾驶系统、及诸多“黑科技”,在2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了“自动驾驶城市交通场景挑战赛一等奖”、 “自动驾驶商业化进程二等奖”等4项殊荣。力帆650EV一跃成为明星车型,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305公里,60km/h等速状态续航里程可达360公里,快充30分钟即可充满80%的电量。

盼达用车CEO高钰表示,盼达用车作为目前全国用户最多的分时租赁项目,也是首个“自动驾驶”商业示范园区的建设和运营方。在汽车产业生态动能转变中,盼达用车为保持行业竞争力及领先性,除扩大运营规模外,主要以数据为连接纽带,以技术创新来持续完善人机交互能力和人工智能开发,挖掘大数据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应用价值。依托AI图像识别技术、大数据智能调度、出行需求分析等多种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盼达用车在成本管控和用户体验方面获得快速提升,积极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实用化、商业化、产业化“三化”进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无论是互联网企业,还是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都在加紧对自动驾驶的争夺。此前,长安、百度、吉利等8家企业在重庆相继获得发放的10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金康、雪铁龙等企业也正在抓紧申请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