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居民楼里半夜冒烟吓得住户报警 结果是老太偷偷熏香肠
01-03 10:21: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419921_副本.jpg

重庆主城区已经禁止熏香肠腊肉了。不过,家住沙坪坝烈士墓的李老太却想了个“方法”,晚上在家里偷偷熏。但事与愿违,烟雾出卖了李老太,还引来了110。

李老太住在烈士墓转盘旁边一待拆迁的居民楼2楼,楼里还住着没有搬家的十几户人家。正巧李老太对面的邻居搬走了,李老太于是把邻居的空屋利用起来,砌了一个灶台来熏香肠。

昨天(1月2日)深夜11点过,做好了准备工作的李老太开始熏起香肠来。没多久,烟雾就顺着破碎的窗户开始往外弥漫,住在楼上的小刘第一个闻到烟味。“糟了,失火了!”小刘急忙叫醒家人,穿着睡衣急忙往外跑,一边跑一边拨打报警电话。

不一会,陆陆续续又有几户人家跑下楼来,张望着谁家着火了。

此时,110快处民警巡逻至此,发现情况后下车查看。只见烟雾不断从二楼窗户冒出来,火势不明。民警在小刘等住户的带领下,冲到二楼准备破门而入。突然,李老太开门从里面走了出来,“没事,我在里面熏香肠呢,没失火。”李老太的话让民警和小刘等人哭笑不得。

民警进屋发现,李老太在屋内墙角处用砖砌的灶台,正不断往外冒着浓烟,还有点点火星散落在灶台周围,而屋内杂物遍地,一不留神可能会造成火灾。民警端来水盆,浇灭了火星,对李老太进行了批评,责令李老太必须将灶台拆除,以后不得在屋内熏香肠。

民警提示,重庆自2015年以来就禁止在主城区内熏制香肠,违者将会受到罚款等处罚。如果因为熏制香肠造成火灾,还会被追究刑事责任,所以请广大市民不要违法违规,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