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泰国11具婴儿尸体被盗 揭秘小鬼“古曼童”前世今生
12-24 21:32:40 来源:东方网-纵相微信公号

东方网-纵相微信公号消息,12月22日,泰国罗勇府一墓地管理员向当地警方求助,称11具婴儿尸体在下葬后不翼而飞。

据泰国每日新闻网报道,一处名叫“蓬莱七逍阁山庄”的墓地管理者22日表示,他发现部分墓地被挖,一些婴儿的尸体不见了。于是向警方报告了情况。

墓地志愿者乌冬先生说,“这些婴孩尸体是自己从罗勇府各处的医院及相关慈善机构收到的,带到墓地来下葬。”

调查人员在现场发现有7处墓地被挖过,里面刚刚埋葬不久的11具婴儿尸体全部消失了。

由于均是下葬不久还未腐烂的尸体,也有当地民众作证,夜间曾听到过柬埔寨法师念经做法事的声音,所以泰国媒体怀疑这些婴儿的尸体很可能是被偷去用于做其他法事或是制作“古曼童”。

据墓地志愿者介绍,该墓地每月至少接收5至6具婴儿尸体,共有上百具婴儿尸体埋葬在这里。警方和墓地工作人员正在寻找线索,希望尽快破解婴儿尸体被盗之谜。

事后多家泰媒发布消息,知情村民向媒体表示:“泰国墓园越来越容易被外国人士盯上,尤其是婴儿尸体,怀疑背后有外籍商人支持,让人办法会‘招魂’,让干尸成为‘阴法古曼’,保护他们,让他们幸运。”

负责此案件的警局审讯员素迫先生向记者描述道:“现场我们已经清晰记录了,满地都是儿童的玩具,衣服碎料,婴儿爱吃的糖果,有烧焦痕迹,怀疑犯罪分子希望烧毁证据。”他还介绍:

“第一,由于现场法会痕迹为正统高棉风格,因此不排除居民口中所说的柬埔寨外籍人士。

第二,不排除医院内奸及知情人士与外界商业组织勾结操作。但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目前有居民怀疑为外籍商人行为,但目前无证据支持,希望理智看待,停止无端猜测怀疑,也不该过度灵异神话,引发不必要的迷信恐慌。”

泰国小鬼“古曼童”究竟是什么来历?为何会有人对它如此“着迷”?

记者了解到,古曼童是东南亚地区所特有的事物,也被称为“金童子”或者“佛童子”,用不同的材料制作成为孩童模样,经过高僧或法师加持而成。

而创造了第一尊“古曼童”的人,传说是泰国大城时代的伟大战士坤平。

坤平在一次战争中占领了一座城市,这座城市的首领将他的女儿作为礼物献给坤平,于是坤平结婚了,并一直住在这个城市,直到他的妻子怀孕。

可是后来,坤平和这个首领的关系不断恶化,最后,首领让女儿在饭里下毒置坤平于死地,而坤平得知计划后,将他的妻子首先刺死,以示报复。在他妻子死后,坤平将他妻子的肚子剖开,取出那个婴儿,带他一起来到庙里。 

他关起门,没有人可以看到他在做什么。他先升一堆火,然后将婴儿的上半身用写有经文的布包起来,放在火上烤,直到婴儿的尸体变小,完全变干。

整个过程中,坤平一直在念诵经文,当仪式结束,婴儿变成了一个可以说话交流的灵魂,坤平给他取名为“古曼童”。

之后战争中,每到危急关头,“古曼童”就会出来帮助坤平,保佑他百战百胜,所向披靡。 这就是关于“古曼童”的起源。

还有一说,由于泰国之前有很多地区贫穷落后,婴儿夭折率十分高,加上打掉的孩子或者不幸枉死如生病车祸等等,其父母根本没能力去安葬。

因为怕小孩子的魂魄,无家可归、四处漂泊,受其他邪灵的欺负,通常父母们都会将尸体放在寺庙给龙婆(泰国对僧人的一种称呼)处理。

龙婆有见于此,故大发慈悲之时会先找适合的日子,替那些小朋友灵魂颂经及做一场大型法事,利用经咒的力量,放入做好的牌或容器中,并用佛法感化他们,再与供养者结个善缘,修来生之福。

国产电影《虐爱之古曼童海报》

有泰媒称,这些被盗的婴儿尸体被制成“古曼童”后,可能会高价卖给有钱人,一尊上等“古曼童”的价格可高达10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21万元)。

名为利益的“魔鬼”诱惑下,不免有人铤而走险,满足某些人对于迷信的渴望,因此墓地和医院里的婴儿尸体才会遭遇此类事件。

原标题:泰国11具婴儿尸体被盗,揭秘小鬼“古曼童”前世今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