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又一条轨道交通将通车!施工人员称环线的北半环28日或开通
12-24 08:03:00 来源:重庆法制新闻

重报移动传媒12月24日讯 重庆又一条轨道交通将要通车啦!昨日,记者实地打探重庆轨道交通环线多个站点。据现场多位工作人员透露,环线的北半环或将于今年12月28日开通,目前各站点正在为开通做准备。

体育公园站。

记者来到海峡路站,此时站内已经安置完毕,电子屏幕、自动售票机、安检仪器等设备一应俱全,环线标识色柠檬黄十分醒目。工作人员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调试工作,站外的工人们则在忙着安装围挡玻璃、铺设轨道围挡等。

据现场多位工作人员透露,今年12月28日,重庆轨道交通环线的北半环将要开通。目前他们正在为开通抓紧时间做准备。不过北半环中南桥寺、罗家坝等个别站点将暂不开通。

站内情况。

据了解,重庆轨道交通环线是重庆轨道交通线网中唯一的闭合环形线路,线路全长50.8公里,设车站33座。其中,北半环起于重庆图书馆站,途经天星桥站、沙坪坝站、沙正街站、玉带山站、南桥寺站、体育公园站、冉家坝站、动步公园站、洪湖东路站、民安大道站、重庆北站南广场站、渝鲁站、五里店站、弹子石站、涂山站、仁济站、上新街站、上浩站、海棠溪站、罗家坝站、四公里站、南湖站,止于海峡路站。

环线站点。图据重庆轨道交通官微

北半环开通后,市民可搭乘环线与其他6条轨道交通线路进行换乘。沙坪坝站可换乘1号线,冉家坝站可换乘5、6号线,民安大道站可换乘4号线,重庆北站南广场可换乘3、10号线,五里店站可换乘6号线,上新街站可换乘6号线,四公里站可换乘3号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