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春节出境游人均花费破万元 部分热门线路价格上涨超过50%
12-24 19:22:34 来源:上游新闻

国人越来越热衷出国旅游过年,距离2月4日至10日的春节7天长假不到一个半月了,不少人还在犹豫出国去哪里好,价格涨幅如何,怎么订省钱?今日,携程发布春节出境跟团游价格指数显示,春节高峰期出境游人均花费突破1万元,部分热门线路相比淡季价格上涨超过50%。去南极、南美价格最高,港澳、东南亚相对便宜。

1590f97dc22e45f3896908728779ac61.jpeg

2月3、6日期间出发班期价格最高

据了解,截至12月下旬,春节的欧美等长途线路已经到了报名的尾声,港澳、日本、东南亚等区域正处于预订高峰。

根据携程APP、网站以及线下门店的订单统计,目前报名春节出境游产品的游客,将到达全球70余个国家、900多个目的地,来自全国200多个城市。

根据平台上2万多家旅行社的百万级产品,结合3亿用户和线下7000多家门店的订单,携程旅游大数据中心发布的“2019春节出境游价格指数”显示,从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数据看,春节有两个价格高峰,2月3日、2月6日,这个期间出发班期价格最高,预计人均价格将突破1万元。如果想要错峰出游,最好选择1月31日之前或者2月7日之后出发,平均价格可以下降到6000到7000多元。

春节去哪里便宜?根据预订规模最大的跟团游产品数据,携程发布“出境游目的地价格排行榜”,花费最高的分别是南极、南美四国、大溪地、肯尼亚、墨西哥+古巴、北欧四国、澳新、斐济、马代、南非,其中南极、南美、大溪地最贵,分别人均要花11万元、7.5万元和3.7万元。

处于预订高峰的东南亚地区包括柬埔寨、泰国、越南等,平均花费在6000多元到8000多元。此外,港澳游人均花费也比较便宜在4000多元。

u=2960072225,2713243197&fm=11&gp=0.jpg

提前订、捡尾单、旅游“团购”更优惠

携程出境游负责人表示:一般而言,旅行社会提前半年甚至更久向航司、酒店、地接采购旅游资源,为了保证提前“切位”的产品能够全部售卖,所有旅游线路都有一套定价逻辑。简单来说,就是早期定一个比较低的价格提前抛售一些资源、以及邻近出发日期,低价抛售一些余位。如携程平台一条“新西兰福克斯冰河11日跟团游”售价22000元,提前30天预定可以享受1500元的早订优惠。还有一条“以色列+约旦12天”行程,春节班期仅剩几个位子,旅行社也推出了高返1800元的优惠。

旅游网站的春节红包、尾单也值得关注。携程近日上线了“春节特惠尾单”和“看世界领红包”活动,包括1800元出境游优惠券,以及日本、泰国、新加坡、巴厘岛、阿联酋等热门线路尾单特价。不过要注意网上红包、尾单都有名额和时间限制,需及时上APP抢订。

u=396035949,2524589426&fm=26&gp=0.jpg

错峰游价格可节约一半

如果要省钱,错峰是最好的办法,相比春节高峰期,甚至可以少花一半,轻松省出年终奖。

以一条万人出游的热门产品“泰国曼谷+芭堤雅6日5晚跟团游(4钻)0自费产品为例,2月3日到6日出发价格达7000元,错开这个时间只需要5000多元,1、2月份其他时间,包括元旦、元宵节,价格一般在3200元左右,只需要春节的一半。提前或者延后出发都能省钱,以一条日本京都+大阪+奈良5日跟团游为例,2月5日出发价格在9000多元,而2月1日出发价格要少花1000多元。

此外,如果是年假充裕的消费者,也可以完全错开春节假期,还是以这条日本产品为例,元宵节后出发仅售5000多元,几乎是春节出游的一半。

88291544061625485.jpg

二三线出发 小众目的地更便宜

热门的出发地、目的地往往旅游资源紧张,线路价格居高不下。而选择二三四线城市出发,或者小众的目的地往往有意想不到的优惠。

记者了解到,携程等平台开发了大量二三线城市出发的特价产品,也新增了不少新的目的地线路。以春节寒假热门的极光团而言,前往芬兰、加拿大等地的极光线路都要3万元甚至4万元左右,而相对更为小众的俄罗斯摩尔曼斯克、挪威等,可能只要花一半不到的费用就能看到极光。如一条俄罗斯摩尔曼斯克产品,春节售价17000多元,几乎和平时持平。而“挪威卑尔根+弗洛姆+奥斯陆8日6晚自由行”产品,春节班期在万元左右,更可享受出行立减3000元的优惠。

此外,二三线城市出发特价也更多,热门目的地法国,北上广春节自由行价格都在万元左右,而济南出发“法国巴黎14日自由行”价格仅3000多元,平日价格更是低至2499元。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