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江苏省住房租赁监测分析系统正式启用
12-24 13:55:26 来源:扬子晚报

12月21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南京举行江苏省住房租赁监测分析系统启动仪式,宣布正式启用江苏省住房租赁监测分析系统。该系统由省住建厅和建行江苏省分行共同打造,具备市场供需监测、市场主体监测、市场趋势分析等功能,实现对住房租赁全主体和全过程的监测督导。

据悉,该系统涵盖省、市(县)两级监测主体,实行统一的数据采集标准、数据解析指标和数据管理体系,可为江苏区域内各地住房租赁主管部门研判住房租赁市场运行状况、制定市场规范发展政策提供信息支撑。

启动仪式上,省住建厅还与建行江苏省分行签订住房租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共同加快推动江苏区域内房地产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推进租购并举住房制度建设。省住建厅表示,将继续落实相关部署,支持住房租赁消费,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及时总结住房租赁试点城市经验,推动建成渠道多元、总量平衡、结构合理、服务规范、制度健全的住房租赁市场。

建行江苏省分行表示,“该系统是在省住建厅的统一指导下进行开发的,能够为住房租赁市场监测提供有力的系统工具和技术支撑”。改革开放40年间,建行始终紧跟国家住房制度改革的每一个脚印,以支持百姓自住安居为己任。去年以来,建行江苏省分行在同业中率先进军住房租赁市场,践行十九大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政策要求,探索运用金融的力量助力租购并举住房制度改革、成就百姓安居梦想。

建行江苏省分行还承诺,未来五年将向省内各城市提供1000亿元意向性综合投融资额度,重点支持江苏省住房租赁产业的建设;并将协助政府打造功能完备的住房租赁监管和监测体系,推广阳光透明的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还将发挥今年刚成立的建信住房服务(江苏)有限公司专业化运营的能力,积极在江苏省内各城市建设建融家园高品质长租公寓,探索开展个人不动产财富管理,促进个人将闲置房源投入市场。

江苏省各设区市房产(建设)主管部门、建设银行各地级市分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系统启动仪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