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诈骗嫌疑犯从8楼跳到隔壁瓦房逃命 和女友被堵床底
12-24 19:27: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大足警方获悉,自“2018净网专项行动”开展以来,2个月时间,大足网安支队、情报信息支队民警就抓获了52名网上逃犯。

民警扮工人抓逃犯被当小偷

按照公安部和重庆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大足区公安局将网安支队与情报信息支队合署办公,最大限度盘活了警力资源和技术整合。情报信息支队副支队长彭雅婧擅长记录逃犯的局部特征,例如眉宽、眼型及身高,网安支队副支队长覃俊富擅长追捕……

据介绍,大足网安支队和情报信息支队的民警在寒夜里的路边呆过通宵,4个民警挤在黑色的私家车里吃过泡面,在工地上冒充过工人,还曾被别人误当作小偷报过警……好在和当地警方有着良好沟通机制,这次被误当小偷的插曲并未打草惊蛇。他们抓捕逃犯耗时最长的,是蹲守了两个晚上加一个白天,效率最高时是5天抓获了7名逃犯。

逃犯翻窗躲邻居床底被擒

今年10月,大足警方得到消息,社会上有点名气的诈骗案嫌疑人“韩胖娃”出现在了长寿区葛兰镇上,这名“韩胖娃”身体素质好,2016年因诈骗罪被长寿、沙坪坝、江北等多地警方网上通缉。

随后,民警立即赶往长寿区葛兰镇。通过摸排,民警得知嫌疑人韩胖娃就居住在葛兰镇某居民楼的7楼。因为不知道房间内的具体部署,也不知道该房屋内是否有人,不敢打草惊蛇,民警选择蹲守在楼角。

抓捕行动中,就在民警向嫌疑人所在楼层移动时,突然从楼道间探出一个头,与民警彭雅婷正好四眼相对。不好,嫌疑人立即缩回了房间,民警立刻追上,强行破开了房门,发现这房里另有乾坤。

楼里有楼,这房间里居然还修了个夹层,民警通过房间里的阁楼进入到8楼,发现这8楼阳台可以跳进隔壁的瓦房上。就在民警查看嫌疑人可能逃离的路线时,发现地上有血迹,随后民警通过血迹,最终确定嫌疑人通过阳台跳进旁边的瓦房楼顶,然后进入别人的家中。

随后,民警进入该房屋,在该房间的床底下抓获了网上逃犯“韩胖娃”。此时,他正与自己的女朋友躲在床底,而这血迹就是他女朋友在从阳台跳到瓦房上时不小心割破了手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