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物联网产业产值后年或突破千亿,看这家创新型企业如何“切蛋糕”
12-24 19:52:06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4日,2018年度重庆市优秀创新型企业名单正式出炉,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位于沙区的重庆金鑫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由于打造出具有核心优势的APOS物联网智慧操作系统,而在该领域一占先机。

“APOS操作系统是物联网、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和深度学习等技术在一套体系下的集中呈现。”金鑫科技负责人杨永东介绍,该系统由通讯平台、任务分发平台、计算平台、存储平台、接口平台及各种应用平台组成。与此同时,系统还具备贯通物联网产业上下游,如物联网软硬件开发、物联网业务运营、物联网数据挖掘等优势。

据了解,作为安全、可扩展和开放的操作系统,APOS系统可让开发者快速连接、创建、发布和管理物联网应用及解决方案。

杨永东告诉上游新闻记者,APOS的关键词是“互联”,只有互联才能发挥物联网优势。金鑫科技在不断壮大的生态系统中携手众多合作伙伴,一起构建了这一生态系统。例如,其全球化接入标准协议BCCA已经在中国、美国、欧盟、澳大利亚、英国等进行接入部署。

目前,这套系统已形成13大类,229款产品。智慧家居、智慧社区、智慧校园、智慧酒店、智慧养老、智慧楼宇等六大智慧应用平台已完成全产业链供应准备。其余智慧城市16个主要板块已完成核心工作量。这些应用平台覆盖了交通、物流、制造业、零售、农业等各个行业,并将这些行业通过数据紧密互联在一起。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预计到2020年,重庆物联网产业核心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金鑫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公司将以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APOS万物互联智慧操作系统为基础,形成物联网硬件产品制造、物联网平台运营服务、物联网软件开发集成与服务等产业集群。通过建设国家级物联网技术应用高地和产业示范基地,实现千亿级物联网生态产业链聚合。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邓清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