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山东枣庄一男子拍城管巡查发快手配乐“鬼子进村”被拘7天
12-24 21:10:5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12月24日,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山亭发布”通报:《枣庄一男子拍城管巡查发快手配乐”鬼子进村“,被拘7天》。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公安分局披露,一男子发城管巡查视频并恶意添加不恰当的背景音乐,侮辱执法人员,被依法行政治安拘留7天。 

山亭发布微博信息.jpg

通报称,据警方调查,该男子(张某)当时偶遇城管执法人员巡查,为追求精神乐趣,录制执法队员巡逻视频并添加不恰当背景音乐后发布上网,到案后张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在网上发布不当视频的违法事实,并对其在社交网络上恶意侮辱执法人员的行为表示悔过。

根据“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微信公众号提供的信息,12月16日(星期天)上午8:00(非工作时间),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发现有人上传了一段执法队员巡查城中村的视频,但恶意添加了不恰当的背景音乐;认为该视频刻意诋毁抹黑执法人员形象,在网上迅速传播,造成了极大的社会负面影响。  

16日上午10时许,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到山亭公安分局山城派出所报案。获悉该情况后,山亭公安分局山城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对发帖人进行身份核查,锁定了视频发布者张某,并于17日上午将其传唤到案。经查,张某的行为违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公安机关于17日对其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南都记者注意到,此类案件并非首例。一周前山西阳泉公安也通报过,该市一名网民任某于12月13日通过抖音平台发布一条短视频信息,视频内容为:行政执法队员巡逻中,配有不恰当背景音乐。公安机关调查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违法行为人任某进行了行政治安拘留5日的处罚。 

原标题:枣庄男子发城管巡查视频配乐“鬼子进村”,被拘7天!案件非首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