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不止5G网络和手机!华为还帮这家渝企建了智能工厂
12-24 19:41:23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由华为提供技术支持的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网络建设项目取得新进展,为金康迈向世界一流数字化工厂更进一步。

据介绍,华为敏捷园区网络解决方案重新定义了以用户和业务为中心的下一代园区网络,方案保障了业务策略的一致性,使流量集中易于管控,管理极致简化,更易于提高生产力。

对于华为提供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和服务,金康新能源汽车信息科贾主任表示: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与运营技术、制造技术的融合,正在不断催生出新业态、新模式。华为面向汽车生产业务的ICT解决方案,满足了汽车企业对于业务敏捷以及创新的需求,支撑了工厂的生产管控、移动办公业务,提升了企业整体运行效率和竞争力。

金康工厂目前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和电池PACK五个工艺车间,以及配套物流中心、光伏储运中心等,项目在建设初期制定了明确的建设目标,要实现制造领域的全面数字化,以全球领先的智能化生产确保安全性和质量标准达到工业4.0智造标准,满足以用户为中心的高度定制化生产。

最初,金康汽车采用了传统汽车工厂的信息化建设方案,无论在业务保障还是运维管理方面均面临新的挑战。网络管理、控制分散,难于集中管控,网络质量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设备故障无从感知,运维管理纷繁复杂,关键业务无法得到保障。

针对金康新能源汽车工厂的业务痛点,华为为金康提供了敏捷园区网络解决方案,解决了传统人工静态配置低效,维护成本高的问题,同时在SDN集中化控制思想的指导下,可动态调配整个园区的网络与安全资源,让网络更敏捷地为业务服务。

金康相关负责人表示,金康新能源汽车期待与华为在更多制作领域的合作,应对汽车行业商业模式创新带来的挑战,加速金康实现数字化转型,为消费者提供更智能化的驾驶体验。

 

新闻链接

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是重庆小康集团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致力于打造全球智能电动汽车领先品牌,是国内第八家、中西部地区第一家独立具备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

除了金康新能源外,小康股份旗下还有另一家造车企业SF MOTORS,于2016年1月在美国硅谷注册设立,定位打造超级电动汽车。公司以硅谷为总部设立电驱动、智能驾驶研发中心,并在美国、德国、中国、日本就设计、技术及工程等多领域建立了独立的研究中心。今年5月31日,小康股份将SF MOTORS的100%股权转让给金康新能源,打通了国外国内的两个造车公司。

7月25日,SF MOTORS在北京举行了发布会,现场发布了品牌中文名“金菓”,同时首款智能纯电动SUV车型SF5在国内首次亮相,

据小康股份半年报显示,旗下金康数字化工厂已完成主体工艺厂房建设,四大工艺车间生产线正在测试运行,预计今年第四季度达到正常生产。

66ba2bc50ba44a26809de20b36a1d773.jpg

 

上游新闻记者 刘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