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反诈骗从“娃娃”抓起!警方送游戏机进高校 学生反应“炸”了
12-24 18:30:3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01606_副本.jpg

12月23日,渝北区公安分局“围剿电信网络诈骗”系列主题活动再次续航,专门定制反诈版“娃娃机”入驻辖区各大高校,开启反诈新模式,反诈先锋从“娃娃”抓起。

据了解,渝北区公安分局针对当前统计分析发现的中青年受骗群众越来越多的实际情况,专门定制了6台反诈版“娃娃机”进入辖区各高校人员密集处,采取关注公众号、微博或点赞等方式进入页面,通过学习反诈知识获取游戏币,参与免费抓娃娃,进而扩大大学生们的反诈行动参与度,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反诈版“娃娃机”首先入驻了重庆理工大学和西南政法大学。娃娃机一进入校园立马引来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他们纷纷表示,这种方式学习反诈知识既新颖又有趣,防诈骗知识点简单易记非常实用。

反诈版“娃娃机”将轮流在各高校摆放一周,希望在给同学们带来乐趣的同时,能够普及大家的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与防范诀窍;也希望同学们在抓娃娃的同时,能够带动更多同学争做反诈先锋,将反诈行动进行到底。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