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被判处7年监禁
12-24 18:41:15 来源:海外网

4.jpg

海外网12月24日消息,据美联社、半岛电视台等外媒24日报道,巴基斯坦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Nawaz Sharif)因腐败指控,被该国一法院判处7年监禁。

报道指出,巴基斯坦法院当天以两项贪腐指控中的一项判处谢里夫7年监禁,对另一项指控则宣判无罪。

早在今年7月6日,巴基斯坦反腐法院就巴国家问责局针对谢里夫及其家族提起的一起诉讼案作出判决,以获取非法收入、通过离岸公司在英国伦敦购置4套高档房产,以及在案件审理过程中不配合调查机关工作为由,判处谢里夫10年监禁。玛丽亚姆因协从其父且不配合调查机关工作被判7年监禁。根据巴基斯坦法律,在判决后10个工作日内,谢里夫及其家人有权提出上诉。

反腐法院宣判当天,谢里夫在伦敦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拒绝带有“政治动机”的判决,并声称将重返巴基斯坦。

谢里夫曾于1993年11月、1997年2月、2013年6月三次当选总理。2017年7月,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以涉嫌贪腐为由取消谢里夫总理任职资格,要求国家问责局对谢里夫及其家人涉腐案进行调查。

原标题:快讯!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被判处7年监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