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百年老店又“翻车”!同仁堂这次事端牵扯到医保……
12-24 09:39:38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北京市医保中心在专项行动、日常监管、相关部门稽核过程中,严肃处理北京东苑中医医院等22家违规定点医药机构。其中,北京同仁堂京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永泰店、马连洼店存在药品管理混乱,部分中药饮片购销存不一致等问题。北京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自2019年1月21日解除与北京同仁堂京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永泰店、北京同仁堂京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马连洼店签订的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协议,并追回违规费用。

图片截自:同仁堂官网

药品管理混乱、部分中药饮片购销存不一致……北京同仁堂京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永泰店、马连洼店因存在严重问题,近日被北京市医保中心解除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协议,并追回违规费用。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医保中心获悉,北京市医保中心严肃处理北京东苑中医医院、北京同仁堂京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永泰店、马连洼店等22家违规定点医药机构,其中解除协议6家。

22家违规定点医药机构被严肃处理

北京市医保中心在专项行动、日常监管、相关部门稽核过程中,严肃处理北京东苑中医医院等22家违规定点医药机构。其中,解除协议6家、中断执行协议六个月1家、黄牌警示6家、全市通报批评1家、区内通报批评8家。

根据市医保中心通报,包括北京同仁堂京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永泰店、马连洼店,北京东苑中医医院等14家定点医药机构的违规行为导致医疗保险基金损失,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破坏了定点医药机构的形象。

其中,北京同仁堂京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永泰店、马连洼店存在药品管理混乱,部分中药饮片购销存不一致等问题。北京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自2019年1月21日解除与北京同仁堂京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永泰店、北京同仁堂京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马连洼店签订的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协议,并追回违规费用。

加强联合惩戒,从源头避免医保基金的流失

下一步,北京市各级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将与相关管理部门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形成违规行为查处的合力和长效机制,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制定本市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对外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力量,营造全民参与监督的社会氛围。

另外,在对定点医疗机构和执业医师个人管理上,与卫生行政部门加强联合惩戒,严重、屡次违规的依法吊销执业资质和行医资格,增加其违规成本,从源头避免医保基金的流失。

2016年至今,北京市医保中心已对94家定点医药机构违规情节进行处理,其中,解除服务协议18家,中断执行协议14家,黄牌警示20家,全市通报批评17家,区内通报批评25家。

原标题:百年老店又“翻车”!同仁堂这次事端牵扯到医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