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元旦国内热门住宿目的地 重庆排名第六
12-24 17:27:17 来源:上游新闻

timg (6).jpg

今(24日)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了解到,12月22日起至1月1日,前往国内外旅游的游客明显增长,国内热门住宿目的地重庆排名第6,布拉格、墨尔本、洛杉矶成为最受旅客欢迎的国外目的地。

国内热门住宿目的地重庆排名第6

元旦期间,上海、北京、广州、杭州、南京分列国内热门住宿目的地前5位。携程酒店大学相关专家分析认为,长三角地区的游客更倾向于在元旦期间去杭州、南京等周边地区泡温泉,一定程度上催热了两地的元旦假日气氛。

尽管如此,冬日与冰雪依然是很多人心目中最传统的搭配,哈尔滨在年末拥有不俗的人气,登上元旦热门目的地的第6位。除此之外,重庆、成都、厦门、西安也位列前10之列。价格方面,重庆、西安被评为今年“最实惠”热门住宿目的地,平均单间夜价格均不足400元。与此同时,国内多个热门城市的酒店价格,在年末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的数据还显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南京、杭州、成都、重庆、天津、西安是元旦国内游客源最多的十个城市。

伦敦预订量同比增幅超100%

今年,前往国外城市感受圣诞和跨年气氛的旅客依然不在少数。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布拉格、墨尔本、洛杉矶成为最受旅客欢迎的国外目的地,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地的酒店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下跌,跌幅均超过10%。

伦敦是今年元旦酒店预订量同比增幅最高的海外城市,超过100%;布拉格的酒店预订量同比达到了约90%;洛杉矶的酒店预订量也有同比约70%的增长;拉斯维加斯、墨尔本、巴黎、大阪、芭提雅、清迈的酒店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明显的增长。

元旦期间选择海外目的地的游客中,十大客源地为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成都、南京、苏州、天津、武汉、大连。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