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特别策划丨登顶最具商业价值榜 婚姻“水逆”挡不住杨幂的事业运
12-24 10:29:24 来源:上游新闻

婚姻事业双“水逆”?

作为国内的一线明星,又是娱乐圈的夫妻档,杨幂和刘恺威的吸金能力不俗。

2017年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杨幂和刘恺威双双进入百强榜。其中,杨幂收入达2亿元,综合排名榜单第3位;而刘恺威则以7500万元的收入排在第76位。二人合计年收入达2.75亿元。

天眼查显示,杨幂有9家企业,其中2家公司已被注销。而最为醒目的资产要数曾经的新三板公司嘉行传媒了。

2015年,嘉行传媒通过借壳西安同大,曲线登陆新三板,当时嘉行传媒的估值仅为2500万元。

2017年,嘉行传媒主投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让嘉行传媒“一鸣惊人”,估值一度高达50亿元,两年暴涨200倍。

不过,风光无限的嘉行传媒,在2018年却经历了一波又一波的“水逆”:估值缩水、终止新三板挂牌、被股东尚世影业转让股权、杨幂离婚……

今年11月,东方明珠子公司尚世影业挂牌出售嘉行传媒9.5%的股权。而这时,嘉行传媒的估值只有40.5亿元,较2017年的估值已缩水近10亿元。而且这已经是尚世影业第二次出售嘉行传媒股权了。

虽然估值缩水,但嘉行传媒业绩还不错。2015年、2016年、2017年,嘉行传媒累计实现净利润共4亿元,几乎是完美地完成了对赌协议。而摘牌前,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2亿元。

最具商业价值明星

日前,《第一财经周刊》发布了《2018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榜》TOP100。杨幂较去年排名上升两位登至榜首,吴亦凡和热巴分别夺得第二和第三名的位置,紧随其后的是张艺兴、王俊凯、杨洋。

榜单从专业力、代言力、带货力、曝光力、社交力五个维度综合得出排名。如果把公关能力算作社交力的一个部分的话,“杨幂离婚公关”简直可以树典型。

在流量明星开始走下坡路的今天,杨幂再次找到了新的流量入口:不畏离婚的独立女性。杨幂的事业没有受到一点影响,甚至还开发了新的商业价值。“和平分手”的背后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有组织有纪律的战役,是利益最大化的资源重组与再生。此消彼长,刘恺威怕是要彻底糊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