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民警创作“土味RAP”,提醒群众预防冬季一氧化碳中毒
12-24 13:53:3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2月22日,一段由湖北恩施市公安局民警自创、录制的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说唱视频在互联网上火了起来,这段视频也被微信公众号“湖北公安”戏称为“土味RAP”。25日,策划拍摄这段视频的恩施公安局民警胡良志告诉澎湃新闻,看到网友留言说记住如何防范,就是对他们创作这段视频的最好肯定。

“恩施的冬天已来临,也是烤火的高峰期,不管你烧的天然气啊还是液化气……”22日,这段恩施方言拍摄的视频,一经发布后引起热议。

12月19日,湖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通知,13日10时50分许,黄石市阳新县王英镇钟泉村一家四口在家中死亡。

恩施市地处山区,居民都有冬季用木炭、天然气取暖的习惯,如果不开窗通风,非常容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致伤致残甚至死亡。

据公开报道,湖北恩施州今年来已经有多人因一氧化碳中毒身亡。据《恩施晚报》报道,12月11日至13日近3天时间,恩施州中心医院西医部急诊科接诊一氧化碳中度患者达25例,其中多为3人以上的群体中毒事件,均为冬季取暖烤炭火、天然气所导致。

“太惨痛的教训了。”胡良志说,经过对一氧化碳中毒造成群众伤亡的典型案例进行归纳总结后,他发现致人死亡事故主要是因为热水器安装在室内,或是睡着后天然气泄漏、取暖未通风所致。

与局领导讨论研究后,胡良志决定用接地气、易理解、方便传播的说唱视频提醒大家注意预防,为此还将有说唱特长的红庙派出所辅警易志培借调参与制作。

几易其稿,经过一个星期的策划、拍摄,视频制作完成。在征求意见过程中,同事们又发现视频中着装、场景等细节存在不足,21日重新拍摄,最终于22日正式推出。胡良志说:“看到视频在朋友圈里被不断转发很高兴,希望能够让更多人看到,记下来,避免悲剧重演。”

原标题:恩施民警创作“土味RAP”,提醒群众预防冬季一氧化碳中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