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社区办“诗词朗诵大赛” 有小选手仅6岁
12-24 16:42:5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00913_副本.jpg

12月23日,由沙坪坝区渝碚路街道、三峡广场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主办的诗词朗诵决赛在沙坪坝黄葛树下广场举行,41位参赛选手站上舞台展现自己对诗词歌赋的热爱之情。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6岁的萌萌年纪虽小,朗诵起诗来却是有板有眼。妈妈王女士说,女儿特别喜欢读诗,很多小朋友喜欢看绘本,萌萌最爱读的是古诗,还会背不少。

71岁的周先乾大爷酷爱诗词,退休后,唯一的爱好就是看书、读报、朗诵诗词,年轻时候条件不好没能读的书,退休后几乎都弥补了。从唐诗宋词到纳兰性德的诗集,从古体诗到现代诗,周大爷说,这份爱好让自己感觉变了一个人,变得越来越有“文化”了。

比赛中,选手们或激情满怀,或饱含深情,一次次把比赛推向高潮,营造了诵读中华经典古诗词的浓厚氛围。

承办此次比赛的三中英才负责人表示,41名选手是从历时近半年的海选中脱颖而出的。通过海选,她们也发现不少学生诗词积累量匮乏,有的五年级才掌握20首古诗,且绝大多数为课本里面学过的内容。因为,建议小学阶段的学生掌握诗词75首,初中阶段另外掌握60首,在此基础上多背更多的诗词,对今后的学习来说大有裨益。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