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媒: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或将出任美驻联合国大使
11-02 22:45:02 来源:澎湃新闻

希瑟•诺尔特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1日表示,他正在认真考虑提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Heather Nauert)接替妮基·黑莉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表示,他可能会在下周某个时候作出决定。

“我们在认真考虑她,”特朗普周四在白宫宣布移民政策的一些变化后对记者们说,“她很优秀,已经与我们共事很长时间了,她也是一个(我的)长期支持者。”

路透社报道,诺尔特是前福克斯新闻(Fox News)记者,去年4月加入特朗普政府,目前任国务院首席通讯官。今年早些时候,她被提名为负责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务的代理副国务卿。目前还不清楚诺尔特是否会接受驻联合国大使这一提名邀约。

不过,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在当天也表示,诺尔特仅仅是他最优先的考虑对象,但并非唯一候选人。特朗普表示“有很多人想要这个工作”。不过,他并没有具体说明其他的可能的人选还有谁。

美国广播公司(ABC)以及福克斯新闻(Fox News)11月1日都援引相关人士的消息称,诺尔特收到了提名邀请。

路透社报道评价说,如果诺尔特最终被提名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这一高级外交职务,将非常不同寻常,因为诺尔特并没有太多政治或政策经验。

当地时间10月9日,特朗普宣布接受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尼基·黑莉(Nikki Haley)的辞呈,黑莉将在年底离职。

消息一出,谁将接替黑莉入驻联合国引发媒体猜测。据彭博社报道,就在同一天,特朗普向白宫记者说出了自己的考虑人选:高盛集团高管、前白宫顾问迪娜·鲍威尔。

不过,据路透社消息,特朗普的提名邀请遭到了迪娜·鲍威尔的拒绝,后者对提名感到受宠若惊,但更愿意继续留在高盛集团管理委员会。

《华尔街日报》10月12日又援引知情人士称,特朗普考虑让美国驻加拿大大使凯莉·克拉夫特(Kelly Craft)担任下一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但此后没有进一步消息。

原标题:外媒: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或将出任美驻联合国大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