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江苏毒贩法庭上逃跑 20多天后湖南落网
07-19 12:25:5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南通公安7月19日12:04发布消息,7月19日上午,南通警方经过20多个日夜的全力追捕,在湖南怀化公安机关大力支持配合下,在湖南怀化将6月26日从南通开发区法院脱逃的贩毒嫌疑人马廷江成功抓获。

毒贩庭审前从法院二楼跳窗逃走

6月26日,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当天上午,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准备对马廷江等三名涉嫌贩卖毒品罪的被告人进行宣判。9点40分许,正在候审的马廷江提出要上厕所,在未经法警准许的情况下突然冲出法庭,并迅速从二楼跳窗逃跑。

南通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接到报警后,随即展开抓捕,并发布了悬赏令。

6月27日,逃跑后第二天,晚上七点半左右,马廷江出现在南通当地一家餐馆中。监控截图显示,马廷江上身衣服和逃跑时不同,已经变成了淡蓝色短袖衬衣,手铐也已不见。

6月28日,马廷江逃跑第三天,警方对他曾出现过的餐馆临近小区逐户排查,并发布最新悬赏,将奖励增加至5万元。

7月5日,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追捕在逃犯罪嫌疑人马廷江。

江苏省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7月2日发布了一份通报,称涉事执勤法警已于6月27日起停止履行职务,接受组织调查。

累犯!人生三分之一已在监狱度过

据通报,因涉嫌犯贩卖毒品罪,马廷江于2017年12月被逮捕。今年4月27日,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曾开庭审理了马廷江等三人贩卖毒品案,马廷江被指控向他人贩卖毒品案37.5克,马廷江还有犯罪的前科……2014年的5月才刑满释放。

记者查阅中国裁判文书网发现,2005年1月,未满二十岁的马廷江曾以抢劫罪,被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3年。

马廷江在法院逃脱后第二天,在位于成都市新都区的马廷江老家,他的父母第一次看新闻才得知儿子在法院逃脱一事。

据父母介绍,由于家境不好,马廷江小学毕业后就放弃了学业,靠家人给买的三轮车卖烧烤、卖打火机,做点小生意。

2000年,15岁的马廷江离家去浙江打工,而五年后,马廷江就因抢劫罪在浙江入狱。出狱后,家人很少和马廷江联系,也不知道他何时开始贩毒。

综合@南通公安、央视新闻、人民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