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福利来啦!重庆新一轮社保降费:城镇企业职工养老险单位缴费比例从20%降至19%
07-19 09:36:50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9日,来自重庆市社保局的消息,根据人力社保部《关于继续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通知》,为进一步降低用工成本为企业减负,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联合下发通知,从今年5月起开启重庆为期一年的新一轮社保降费。

也就是说,单位和咱们参保人可以节省一笔钱啦!具体怎样“降”?一起来了解一下。

哪些社保费率进入新一轮降费期?

据介绍,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结合重庆实际,本次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涉及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两个险种。

其中: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20%降至19%;

失业保险总费率从2%降至1%。其中,单位缴费比例、职工个人缴费比例均从1%降至0.5%。

降费执行多久?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阶段性降费率政策执行期限暂定延长1年,即从2018年5月1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止。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王堂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