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成渝高铁明起增加5列夜间动车 公交车延长收班时间实现无缝接驳
07-19 11:14:19 来源:上游新闻

今(1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交委获悉,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明日起,成渝高铁将增加5列夜间动车,其中每日增开一列,周末增开4列。同时将延长公交车的收班时间,和夜间动车到达时间实现无缝接驳,确保市民安全便捷出行。

重庆始发最晚22:47发车

一直以来,成渝动车的上座率就很高,周末更是一票难求。据市交委介绍,考虑到旅客的出行需求,将增开成渝高铁夜间动车2.5对共5列,具体安排方案为:日常增开0.5对1列,周末在日常基础上再增开2对4列,具体增开的车次为:

每日开行0.5对1列:G8599次成都东22:11开、重庆西23:28到,1小时17分。

周末开行2对4列:第1对2列:G8524次重庆北20:44开、成都东22:35到(1小时51分);G8523次成都东22:53开、重庆北0:19到(1小时26分,);第2对2列:G8521次成都东20:40开、重庆北22:26到(1小时46分);G8526次重庆北22:47开、成都东0:14到(1小时27分)。

按上述调整后,重庆北增加20:44分(周末)、22:47分(周末)始发动车;成都东增加22:11分(日常)、20:40分(周末)、22:53分(周末)始发动车。

延长公交线路收班时间

既然是夜间动车,市民到站后已经很晚,如何乘坐公共交通呢?据市交委介绍,为了确保公交和夜间动车无缝接驳,将延长部分公交线路的收班时间。重庆西站到沙坪坝站213线路线路最晚一班24时收班,23:00过后,发班密度为20分钟一班,特殊情况下,可在火车末班到达后20分钟收班。同时,西站长途汽车站开运至凌晨的专线小型客车,提供定制化服务,便利夜间旅客出行。旅客凭车票乘坐接驳车直达四公里枢纽站、陈家坪汽车站或龙头寺汽车站。

重庆北站663路北广场原收班时间为0:15,根据夜间动车到达时刻表,计划663路将延迟收班至0:35,确保最末班动车0:19到达重庆北的旅客出站后搭乘公交至南广场,换乘夜班线路0800路可去往江北红旗河沟和沙坪坝等方向。

而连接北广场与轨道交通3号线龙头寺站的公交665路,将运行至晚上23:00点,与轨道交通3号线末班车进行对接。乘坐G8521次成渝客专夜间动车到达北广场的乘客,可在北站地下搭乘轨道交通10号线,前往江北机场和红土地方向,轨道交通10号线末班车经过北广场的时间分别为22:39和23:14。

提前向出租车驾驶员推送列车到站信息

除此之外,市运管局将利用巡游出租汽车车载智能终端系统,提前向出租汽车驾驶员推送列车到站信息;安排人员驻点值守,根据出租汽车供求情况,实时发布需求信息,引导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前往北广场站参与疏运。

市运管局提醒广大市民,因巡游出租汽车服务整个主城区,在北广场站巡游出租汽车需求较大,旅客排队时间较长的情况下,建议市民朋友优先选择公共交通。

延长值守时间至最后一班动车到站

针对重庆北站、重庆西站特点,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于今年2月前及时补充正式队员3人、协勤人员35人;同时龙头寺大队也增援10名协勤队员用于“两站”执法监管。始终保持2支外勤中队每天17个小时开展执法安全监管,迎来早上第一班到站旅客,安全送走凌晨最后一班到站旅客。

同时,西站管委会将加强值守力度、延长值守时间至成渝客专夜间最后一班动车到站。西站枢纽每天有233人值守到最后一名旅客离站,同时向旅客提供问询服务,维权服务,旅游服务和失物招领(挂失)服务等综合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王堂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