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大学生救生员:站在烈日下的泳池边 我感觉自己就是漫画中的“超级英雄”
07-19 10:06:15 来源:上游新闻

进入三伏天,重庆主城持续高温。网友被热出不少清凉的段子:“如果我和你妈同时掉进水里,请先救你妈,我想呆在水里。”

“烧烤模式”让不少市民选择水中消暑。而在洋人街水公园游泳池边值班的大学生兼职救生员舒能,却不得不头顶烈日,紧盯着水面,一晒就是六七个小时。 舒能说救生员需要一双鹰一般锐利的眼睛。

QQ图片20180719071816.jpg

18日,持续高温、闷热的午后,即使坐在树下乘凉,也觉得燥热。而主城的水公园、水世界,刚过了中午就热闹起来。

QQ图片20180719071747.jpg

“天越热、人越多,我们就越紧张。”舒能左手拿着口哨,右手抱着救生棒,始终保持着低头俯视的姿势,注意力高度集中。喜欢嬉闹的小孩,不太会游泳的女士,都是救生员的重点保护对象。

QQ图片20180719071804.jpg

一个人造大浪打来,舒能当机立断从观测台跳下冲浪池,一头扎进水里,而再次从水中露出头,他已经将一个被大浪打晕呛水的孩子 “捞”了起来。

“一天下来,总会捞个三个五个吧。”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从早上10点到晚上10点,舒能每天上班12小时,工作一小时休息一小时,在烈日下暴晒6、7个小时,早已经赛成了“黑人”。而上班第三天,他就晒脱了一层皮。

QQ图片20180719072133.jpg

舒能是重庆电讯职业学院一名大二学生。2017年取得初级救生员证后,今年暑期,他成为洋人街水公园的一名兼职救生员,这也是他头一回当救生员。

QQ图片20180719071759.jpg

 

小时候在漫画书上看到救生员救人,舒能就把那个让他印象深刻的画面映入脑海,“当别人需要帮助时,本能地、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我感觉自己就像小时候漫画中的超级英雄!”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